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南捞乡“四举措”抓好交通安全劝导 把牢农村道路“出行关”

来源:南捞乡 更新时间:2023/10/09

为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提升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南捞乡“四项措施”抓好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南捞乡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组建由应急服务中心、派出所、驻村队员、村干部组成的交通安全劝导工作组,选定责任心强、熟知交通安全法规的村干部或村民代表担任交通劝导员,每季度组织召开道路交通劝导员业务培训会,提升劝导员队伍业务水平,提高农村道路交通管理能力。今年以来,已召开道路交通劝导员专题培训会3次90余人次参加,选定34名交通劝导员在岗履职。

二、扎实开展劝导,确保成效显著。在各行政村设置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重点对过往的农用三轮车、电动车、摩托车等车辆进行安全劝导,向驾驶员讲解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危害性,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违章违法行为,特别是严惩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未按要求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今年以来,南捞乡共设置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5处,34名劝导员共开展各类道路交通安全违法劝导60余次,年内共查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1200余起。

三、加强路面管控,降低安全风险。对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有针对性地制定预防措施,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有效遏制交通安全事故发生。针对三叉路口、事故多发地段交通标识缺失、破损的问题,及时予以更换;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地带设立警示标语和警示牌,确保主要路段始终安全、畅通。今年以来,全乡34名劝导员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10次,排查道路隐患点35处、增设警示标识标牌70块。

四、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利用赶集日、节假日等重要节点,集中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充分利用村组应急大喇叭、微信群等社交媒体平台及时发布道路交通安全信息、交通路况和天气信息,提醒驾驶员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各村交通劝导员以主要交通路口为主阵地,与群众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教育群众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今年以来,累计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4000余份,与农户签订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3000余份;在网格微信群推送相关知识800余条。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木厂镇“四个增一点”跑出 经济增长“加速度”
下一篇:​小坝子镇“四个引领”擦亮现代化边境幸福村的幸福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