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57号 关于对县城饮水安全问题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8/11/26

  建议号157
  提案人:
章莹
  内容:
  城区人口众多,饮水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如马安山水库位于大路边,过往车辆多,行人也多,因此,对水的污染也不同程度地加深,所以建议县人民政府加大对水源点的保护,确保城市居民饮上安全无污染的自来水。
  承办单位:县水务局
  责任领导:王家虎
  政府督办领导:章杰
  交办日期:3月19日
  反馈时间:
  办复情况:


  马关县水务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五届人大第一次会议
  第157号建议的答复函

章莹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县城饮水安全问题》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衷心感谢您对马关水利事业的大力关心、支持和帮助,并提出宝贵意见以促进我们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和完善,使水务工作不断深入民心。您提出的《关于城区饮用水水源点(大丫口水库)保护》的建议,经县水务局、交通局、环保局三家单位共同商议研究,已由环保局牵头,水务、交通共同配合,对县城供水水源地大丫口水库进行水源地保护规划,现该水源地保护规划已完成了可行性研究上报省州主管部门,待项目审查批准后,组织实施,并在水库上游12个村寨的新农村建设由县扶贫办规划上报逐年组织实现。同时水务部门加强对水库周边生态水保工程的建设与管理,确保水库保护线内生态设施及总体工程设施的完好,水库水体不被人为污染,并制定了相应的水污染应急处理预案,一旦发生水污染事件,立即启动处置预案,保证县城供水安全。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便我们改进水利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钟绍波7122073


  二OO八年六月十九日

         责任编辑:陈鸣鸣  

关闭

上一篇:第156号 关于请求帮助解决长期连续任职村干部离职后给予生活照顾的建议
下一篇:第158号 关于进一步加大农村农田水利建设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