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51号 关于尽快完善农村电网改造工程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8/11/26

  建议号151
  提案人
:卢恩广
  内容:
  近年来,我县加大了农村电网改造力度,但有部分农村尚未改造完毕,费用高、用电不安全。目前,沙尾冲的河底直、团坡,下寨的发吐、小马洒,方山的小方山、中嘎达、龙山、马拉冲、岩脚、大树脚三个村委会共10个村小组尚未进行改造,群众反映强烈。建议县人民政府尽快帮助解决,实现两改一同价的目标。
  承办单位:县水务局
  责任领导:王家虎
  政府督办领导:章杰
  交办日期:3月19日
  反馈时间:
  办复情况:


  马关县水务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151建议的答复函


卢恩广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完善农村电网改造工程》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衷心感谢您对马关水电事业的大力关心、支持和帮助,并提出宝贵意见以促进我们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和完善,使水电工作不断深入民心。农网改造是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功在当代,利于千秋。马关县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的实施,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三农”服务,改善农民生存条件、解放生产力、减轻农民负担、增加农民收入的具体体现。从2002年国家实施农网改造工程以来,我县多方筹措资金投资农村电网改造工程,到2007年止,共投入资金13788.6万元,完成了45962户的户表改造,仅占全县总户数的50%。农村电网改造工作复杂,点多面广,全县共有8万余户人口,其中农业户有7万多户,要全面实施农网改造需要投入大量资金、人力,要想在短时间内,将未改造的村寨全部改造结束,是很难做到的。我们只能向上级部门上报项目可行性报告,争取国家大量资金投入,分批分期逐步改造完成,实现人民群众盼望已久的愿望。2008年计划投入资金1575万元,计划改造农户4873户,其中:马白镇计划投资27万元、281户。目前已实施启动了部分乡镇,由于受四川纹川大地震的影响,物资紧缺,价格上涨,给工程实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不能大面积的启动。我们望能得到您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请你们积极做好当地群众的思想工作,启动实施的村寨,请群众积极配合,争取早日完工,未实施的村寨,请群众保护好现有的电网设施,注意安全。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便我们改进电力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钟绍波7122073

  二OO八年六月二十日

         责任编辑:陈鸣鸣  

关闭

上一篇:第150号 关于加大对花枝格工业区污染治理的建议
下一篇:第152号 关于提高土地征用补偿费标准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