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24号 关于修复都龙镇绿差塘至七号、八号界公路的建议

来源: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0/03/25

建议号:124号
  提案人:侯友林
  内  容:
  都龙镇绿差塘至七号、八号界公路,由于年久失修,现今已有多处造成塌方,车辆无法正常通过,给军、民出行带来不便,望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给予立项修复为望。
  绿差塘至七号、八号界公路全长15公里。
  修建时间:1999年
  涉及村寨:3个村委会(堡梁街、辣子寨、冬瓜林)的十个村小组,受益群众共计1700人左右。
  承办单位:交通局
  责任领导:钱家斌
  政府督办领导:陈子品
  交办日期:3月19日
  反馈时间:6月8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经济商务局关于对马关县第十五届
人大三次会议第123号建议的答复函

权秀芬  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做好达号工业园区居民住宅规划》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达号工业园区的发展,对吸纳周边群众就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强力的支撑作用,但随着工业“三废”的排放以及利益调整的影响,使企业与群众的矛盾不断激化。主要体现在:一是工业区还没有实施控制性详细规划,居民建房区域无法确定,新分户和搬迁户无法建房居住,临时性工棚乱搭乱建现象突出,园区整体形象较差;二是园区工业污水、废气影响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群众反映强烈。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多次组织人员进行实地调查,目前,实施达号工业区控制性详规的建议已向县人民政府作了汇报,并作为新型工业化发展项目上报到了省、州经委,待获准后,我局将及时委托有资质的中介机构介入开展前期工作,尽快明确工业区居民宅基地规划区域,使新分户或搬迁户有宅基地建房,能安居乐业。针对园区污染的问题,我局在2009年已协调资金,按照“水污分流、互不渗透”的原则,在工业园区主干道两侧安装了排水管道和排污管道,雨水可以通过排水管进入水库,污水则从排污管进入下游污水处理厂。目前由于二级公路建设工程的影响,排污工程和路面铺设工程还未完工,我们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商,争取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早日完工,以排除群众的担忧,并督促企业按要求增加科技投入、达标排放,化解群众与企业的紧张关系,促进企群和谐发展。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工作。
  此函
  联系人:万金廷    联系电话:7122058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123号 关于做好达号工业园区居民住宅规划的建议
下一篇:第125号 关于重新修建坝堡村委会办公楼、卫生所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