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38号 关于加快农村文化事业建设的建议

来源: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1/03/25

  建议号:138号
  提案人:袁德发
  内容:
  近年来,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深入推进,全县农村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群众生活水平也有了进一步提高,但是群众精神文化依然较缺乏,特别是边境乡镇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依然滞后,特色文化的挖掘与培育还不够,群众文化生活较单一。
  为进一步挖掘和培育边境特色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倡导文明进步的社会新风。建议县政府加大农村文化事业的投入力度,以乡镇为单位,每村给予安排1—2万元的精神文明建设并纳入地方财政预算,逐步实现每个村小组都有1块篮球场,有1个活动场所,同时保证农村各项文化活动的正常开展。
  承办单位:县文体广旅局
  责任领导:谢国庆
  政府督办领导:黄顺昌
  交办日期:2011年3月28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文体广旅局关于对马关县第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38号建议的答复函
袁德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农村文化事业建设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了丰富群众文体生活,近年,我局已将农村体育活动场地建设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根据您所提建议,我局以国家下达马关县文体广场建设项目、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契机,不断加大农村群众文体事业投入力度,从2010年已争取25个行政村(自然村),2011年、2012年每年不低于30个行政村(自然村)的建设项目,每个项目点补助场地建设经费2万元左右、配备篮球架一幅、乒乓球桌1-2张,通过项目的实施,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群众文体生活的需要。
  马关县文体广旅局非常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希望您在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局的工作,并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文体广旅工作,促使我局的文化广播电视体育旅游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如果您对我局的答复不满意,请与我局及时联系。同时,热诚欢迎您对我局整个工作给予监督、指导。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宣 艳     0876—7130793
                                                   

二○一一年六月八日








         责任编辑:关天云  

关闭

上一篇:第139号 关于都龙矿区整治工作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的建议
下一篇:第137号 关于要求县人民政府督促云南华联锌铟公司对被征地农户承诺兑现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