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40号 关于都龙镇东瓜林江湖选厂尾矿库尾水污染东瓜林翁万村小组水源,要求县政府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的建议

来源: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1/03/25
  建议号:140号
  提案人:王友亮
  内容:
  都龙镇东瓜林江湖选厂尾矿库尾水污染翁万村小组水源,造成翁万村小组76户村民所有的人和牲畜不能饮用该水源,村民与选厂产生了矛盾纠纷,经镇、村两级调解无效,如不及时解决污水的治理,将会导致该村小组160亩水田受到污染,建议县政府督促有关部门及时给予调处。
  承办单位:县环境保护局
  责任领导:蒋德建
  政府督办领导:冯光焰
  交办日期:2011年3月28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环境保护局关于对马关县第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40号建议的答复函

王友亮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都龙镇东瓜林江湖选厂尾矿库尾水污染东瓜林翁万村小组水源要求县政府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江湖选厂位于都龙镇东瓜林翁万村西南部,该选厂主要加工锌、铜矿。2010年5月13日晨发生渗漏事故,主要是尾矿库北面山边坡陷落,陷落面积约4平方米,现已用混凝土进行堵塞。为防止再次陷落造成污染事故,有效保护都龙镇东瓜林翁万村生态环境和群众的身体健康,保证老百姓正常的生产生活,针对江湖选厂的现状,马关县环保局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对江湖选厂进行现场监察和调查
2011年6月28日,马关县环境保护局监察大队组织人对江湖选厂进行现场监察、调查。该选厂现在处于停产期间,正进行设备检修,并已向县环保局申报恢复生产请示,尾矿库北面山边坡陷落处已用混凝土进行堵塞,有尾水沉清池一个,防洪沟通畅,尾矿库北面山边坡裂缝较多。该选厂已于2011年3月对东瓜林翁万村小组就污染水源一事进行了补偿(补偿金额为三万元整)。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根据监察调查情况,要求该选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尽快处理,现该选厂未生产,正进行检修,并向环保局申报恢复生产请示,并严格执行恢复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及要求。如达不到恢复生产要求,一律不予批复。
(二)县环境监察大队将加大对该选厂的环境监察力度,不定期进行现场监察。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按照环保法律法规上限处罚,并与工商局联系,停检营业执照。若不按照整改期限和要求进行整改完善,县环保局将报请县人民政府进行关闭。
感谢您对我县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环保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陈开发(县环境监察大队) 7125339

二○一一年七月十一日


         责任编辑:关天云  

关闭

上一篇:第148号 关于改善乡镇基层派出所服务的建议
下一篇:第139号 关于都龙矿区整治工作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