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99号 关于解决都龙镇大寨村委会13个村小组人畜饮水的建议

来源: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2/04/23
  建议号:99号
  提案人:陶发林
  内容:
  都龙镇大寨村委会一组,下波龙等13个村民小组,共600余户,3000余人,因饮水困难,通过多次向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争取项目,在2007年得到批准实施,村民自筹五万余元,国家补助120余万元,计划在2007年12月验收使用,但目前仍未验收,农户仍无法正常用水,村干部和村委会干部几年来多次向上级反映此情况均未得到解决,现村民用水困难,恳请县委、县人民政府给予解决。
  承办单位:水务局
  责任领导:王家虎
  政府督办领导:章杰
  交办日期:2012年4月26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水务局关于对马关县第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99号建议的答复函
陶发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都龙镇大寨村委会13个村小组人畜饮水的建议》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对于该供水工程,由于设计原供水源协调不通,故另选现供水水源。由于该水位高差不大,每天仅能供给160立方米,加之供用水缺乏统一收费管理,水损严重等,导致地势较高村寨供水不正常。针对部分片区供水不足的问题,我局一是积极与都龙镇人民政府沟通协商,待今年秋收后,立即将都龙大寨一、二、三村民小组210户的供水并入都龙镇供水管网建设,供水实行同网、同水、同价管理,解决现在供水量不足的问题。二是在现各水池有水的情况下,由施工方安排技术人员指导,村民小组配合,对不通水的分户管道进行排查,确保通水;三是建议都龙大寨村民委员会尽快制定供用水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抄表到户收费管理,并严格执行供水水价同大寨一、二、三村民小组一致,以确保整个供水工程正常供给。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便进一步改进水务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杨正洪 0876—7122073

二○一二年七月五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98号 关于解决修复金厂龙山至夹寒箐炭底大桥公路的建议
下一篇:第90号 关于修缮都龙镇茅坪村委会茅坪至南车、茅坪至丫口寨两条大路建设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