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94号 关于加强对老君山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力度的建议

来源: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2/04/23
  建议号:94号
  提案人:黄有德
  内容:
  加强对老君山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力度,维护好其生态平衡,以保证都龙水源地的安全,确保都龙水源充足。
  承办单位:林业局
  责任领导:杜礼坤
  政府督办领导:章杰
  交办日期:2012年4月26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林业局关于对马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94号人大建议的答复函
黄有德代表:
您在马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中提出的《关于加强对老君山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力度的建议》,交给我局研究办理,现将答复如下:
老君山自然保护区是都龙镇周边村寨的主要水源地,加强对老君山的保护,责任重大而深远。1986年,老君山被批准为省级自然保护区,下设铜街和田坝两个管理所,由于老君山自然保护区内蕴藏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部分不法分子经常到老君山自然保护区内盗采矿产,对老君山自然保护区内生态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破坏。近几年来,为了有效保护老君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的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平衡,保护水源,马关县林业局专门成立了老君山自然保护区清理整治工作组,从林业局、森林公安局、金城林场以及县环保局等单位抽调人员,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对老君山自然保护区内盗采矿产、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进行清理和打击,有效地保护了老君山自然保护区内的森林资源,对维护老君山自然保护区及周边生态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年来,共出动车辆38辆次,出动人员280余人次,炸毁各种机器设备144台,捣毁水管2615米,销毁工棚165间,驱散非法采、选矿人员377人,有效遏制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但是,由于老君山自然保护区范围广、战线长,且大部分区域内均分布有矿产资源,而且矿价又不断攀升,加之保护管理人员又较少,虽然加大了清理打击力度,非法进入老君山自然保护区偷采矿产、破坏森林资源的现象仍不断发生。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老君山自然保护区的清理整治力度,加强与国土、环保、公安、工商等部门协调配合,加大打击力度,扩大打击范围,增加打击次数,彻底销毁保护区内的各种采洗矿设备,驱散非法进入老君山保护区人员,逐步减少直至杜绝在老君山自然保护区内非法采矿、破坏森林资源现象的发生,维护老君山自然保护区的生态安全。
感谢你对林业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你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的工作得以改进提高。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唐 纳 13508768394


二○一二年七月二十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93号 关于解决金厂镇职工医疗刷卡困难的建议
下一篇:第95号 关于解决都龙309至马关路段运输矿产品车辆给道路农田造成污染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