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93号 关于解决金厂镇职工医疗刷卡困难的建议

来源: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2/04/23

  建议号:93号
  提案人:王正鹏
  内容:
  保障和改善民生历来是各级政府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金厂是马关县最小的一个边境镇,落实和改善好民生更是一项重要的工作。通过近几年实施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以来,一直困扰着边境群众看病就医难的问题得到了解决,但作为城镇职工医疗这方面还未得到解决。金厂卫生院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一直未购置刷卡机,职工看病拿药都是自己掏钱,建议县人民政府为金厂卫生院配齐各种医疗设备,方便干部职工和退休老干部看病就医,解决后顾之忧,安心边境工作。
  承办单位:人社局
  责任领导:杨立海
  政府督办领导:冯光焰
  交办日期:2012年4月26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马关县第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93号建议的答复函
王正鹏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解决金厂镇职工医疗保险刷卡困难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安装开通职工医保刷卡系统是方便参保人员就医购药的一件好事。自2005年我县实行职工医保网络化管理以来,县级定点医疗机构及八寨、都龙、仁和、大栗树、古林箐、夹寒箐、健康等乡(镇)卫生院相继开通了职工医疗保险刷卡网络,极大方便了广大参保人员就医购药。但是安装开通医保刷卡网络需要支付一定的软件使用费和购置一些硬件设备(微机、读卡品等),安装正常使用一年后每年还需投入一定的软件维护费和网络租用费。由于经费的原因,致使我县不少乡镇卫生院至今尚未安装开通医保刷卡网络,金厂卫生院就是其中的一个。收到你们的建议后,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并派出分管领导亲赴金厂镇进行协商。经沟通协商,金厂镇政府和卫生院已同意投入经费安装医保刷卡系统,目前医保刷卡系统已安装完毕,医保刷卡业务正常开展。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
此函
联系人:温录聪 电话:0876—7122144

二O一二年七月二十六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92号 关于都龙至坝保河水污染处理的建议
下一篇:第94号 关于加强对老君山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力度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