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72号 关于帮助新建大栗树乡腻科街水头箐坝堤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02/28
  建议号:172号
  提案人:卜全光、王正梅、陈泽栋
  内 容:
  腻科街村委会辖21个村民小组510户2182人,属于典型贫困山区。村委会距乡人民政府驻地12公里,国土面积17850平方公里,有耕地3300亩,其中人均耕地1.53亩;有林地6730亩,海拔1670米,年平均气温17摄氏度,年降水量1200毫米,适宜种植包谷、稻谷等农村作物,农民收入主要以种植业、养殖也为主。
  在老寨、山后片区现有300余亩粮田因缺水不能进行正常农业生产,尤其是发展烤烟生产促使群众增收实属困难,经乡人民政府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建议新建腻科街水头箐1公里拦河坝1座。项目覆盖4个自然村(腊老寨、腻错、山后、龙潭),新增粮田灌溉面积300余亩,建成后,将有效解决5个村小组88户500余群众生产用水困难的问题。建议县人民政府立入项目计划并给予资金安排建设。
  承办单位:水务局
  责任领导:局长
  政府督办领导:田卫国
  交办日期:2013年3月6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水务局关于对马关县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72号建议的答复函
卜全光、陈泽栋、王正梅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帮助新建大栗树乡腻科街水头箐坝堤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对于腻科街水头箐坝堤项目,经县水务局专业技术人员实地踏勘,认为属于小(2)型水库范畴,要建水库需要做全面的地勘、水文等前期工作后,才能确定是否可行。而且现阶段国家暂无小(2)型水库新建项目的政策投向,县级财政无力筹措资金投入实施。目前只能对该水库进行全面的地勘等初步勘察工作,若项目可行,立为储备项目上报,申请国家投入建设,待国家批准后组织实施。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水务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侬有才 0876—7125713

                        马关县水务局
                        2013年5月27日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171号 关于加强县乡两级对违法生育处罚落实情况进行及时沟通反馈的建议
下一篇:第174号 关于请求增加村干部待遇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