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93号 关于开发老君山生态旅游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3/27
建议号:193号
提案人:伏正洪、黄有德、黄光芬、祝绍琼、王海秀、王道葵、熊明山、李恩湘、熊正光、孙定礼
内 容:
近年来老君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被一些不法分子到处私挖乱采,好多上百年的古树被炸倒,山上的植被被严重破坏,这些现象如果长时间发展下去,不但老君山上的植被没有了,都龙人民群众以后吃水都非常困难。所以希望政府部门能高度重视,我团代表建议把老君山开发为生态旅游区,都龙全镇人民群众出资、出力,政府扶持,如此,据保护了老君山的生态、资源,又为地方巩固了一个旅游产业,它是都龙地区今后的水源、生态、民心、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
承办单位:文体广旅局
责任领导:王元勇
政府督办领导:戴普军
交办日期:2014年3月5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文体广旅局关于马关县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93号建议的答复函
伏正洪、黄有德、王道葵、黄光芬、祝绍琼、王海秀、熊明山、熊正光、孙定礼、李恩湘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开发老君山生态旅游”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通过了解老君山的情况,我局就旅游景点的开发和建设,以及旅游线路的打造和规划,联系了省、州旅游局,对此建议进行了咨询,得出以下几点结论:
1、老君山为省级自然保护区,开发就涉及到建设,会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原则上是不允许开发旅游景点的,如需要开发,也要在不破坏自然景观和植被的情况下进行。
2、财力不足,我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目前的财政状况还远远满足不了旅游景点的开发和需要,而且旅游景点的规划和开发需大量的资金投入,地方财政难以承担。
3、老君山的自然景观较为普通,没有特色景点,对开发旅游景点没有足够的基础条件。
综上所述,老君山开发生态旅游点各方面条件不成熟,我局将积极向州、省逐级上报,争取能纳入旅游建设规划。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杨恩位,0876-7130793


马关县文化广播电视体育旅游局
2014年6月4日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192号 关于新建都龙第二个农贸市场的建议
下一篇:第194号 关于加快金光公路移交及后续修缮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