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90号 关于搬迁都龙小学校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3/27

建议号:190号
提案人:伏正洪、黄光芬、祝绍琼、王海秀、王道葵、熊明山、李恩湘、熊正光、顾兴林、孙定礼
内  容:
都龙镇都龙中心小学位于今都龙正街道西侧,是建于五、六十年代的老校,随着社会发展和现代教育的需要,曾经进行过几次扩建改造,如今已发展成为一个开设22个班级、吸纳1100多名学生就读的完全小学校。但即使经过几次改扩建,现今的占地面积只有6787平方米,计10亩整,按2008年国家关于校舍标准化建设以每个学生活动范围39平方米计,已显得十分拥挤。现今该学校的结构限制是:整个学校没一间学生宿舍,每一间教职工宿舍、许多现代教材、设备安置拥挤不堪或无处置放。依据教育改革的深化,将来学校还需吸纳拆校地区的生源,预计届时在校学生将有1800名,应配供教学场地将达70200平方米,计150余亩。
2000年底,经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一同初步勘查,大体确定了在进都龙加油站西北侧的一块地带作为搬迁校宿新址。但由于搬迁事宜巨大,几年来也未曾启动。为此,建议县委县政府协调各有关部门尽快做好都龙中心学校的搬迁工作。
承办单位:教育局
责任领导:杨立海
政府督办领导:袁加全
交办日期:2014年3月5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教育局关于马关县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90号建议的答复函
伏正洪、黄光芬、祝绍琼、王海秀、王道葵、熊明山、李恩湘、熊正光、顾兴林、孙定礼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搬迁都龙小学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都龙小学地处都龙正街西侧,学校占地狭小,四周均为民房,难以扩建,且学校现有办学条件不足,严重制约了都龙镇教育工作的发展。根据都龙镇小学生源状况及发展需求,按照我县校园布局调整规划,已上报建设规划,但至今尚未批准。要实施都龙小学迁建项目,建投资较大,仅靠县级财政投入难以实施,只能待上级批准立项后方可开工建设。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教育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尹定超 7122804


                                                                                              马关县教育局
                                                                                              2014年6月5日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189号 建议把大寨山岔河至坝地学校、老街至老寨修成水泥路
下一篇:第191号 关于新建都龙大牲畜交易市场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