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205号 关于开设精神病治疗业务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5/04/17
建议号:205号
提案人:顾兴林
内 容:
  据县卫生局2013年调查,我县有精神病患者1298名,目前,已办理了二代残疾人证235名。精神病患者长期都需要药物控制,昂贵的医药费用本来就让一个家庭难以承受,加之,我县没有一个专门治疗精神病人的医疗机构,需要住院和买药都要到外地(州医院或河口)就诊,整个文山州内只有1家专门的精神病治疗机构(文山州医院),有时去了还不一定就能住院或拿到药,增加了患者家庭出行往返和住院的费用,加重了患者家庭的负担。
为了能减轻患者家庭治疗的负担,让每位患者都能得到治疗和康复,建议:县人民政府开设精神病治疗业务。
承办单位:卫生局
责任领导:李焰
政府督办领导:王勇
交办日期:2015年2月9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卫生局关于马关县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05号建议的答复函

顾兴林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开设精神病治疗业务”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精神病是指重性精神病,对重性精神病患者的治疗康复救助,是省人民政府确定的十项惠民实事之一,是降低重性精神病患者肇事肇祸发生率和精神残疾发生率,提高精神病患者及其家属生活质量,减少社会负担,促进社会全面、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马关县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对重性精神病患者的治疗康复救助工作。2014年,在省卫生厅的统一安排下,玉溪市第二人民医院负责对口支援马关县,在玉溪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的指导和参与下,马关县共筛查出重性精神病患者1298例。为解决精神病患者就诊救治难问题,根据《云南省卫生厅关于加强综合医院精神科门诊设置有关工作的通知》(云卫医政发[2013]32号)要求,马关县人民医院已于2014年选派人员到文山市精神病院进修学习,并于11月底学成归来开设了精神科门诊,现已能为精神病患者提供基本的诊疗服务。各乡镇卫生院全部按照玉溪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开具的处方,采购了常用的精神病药品,基本能满足稳定期患者的居家服药需求。通过努力,马关县做到了让县内的精神病患者不出县就能就医。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卫生工作。


马关县卫生局
2015年5月8日

联系人及电话:杨正焱 15368760087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204号 关于新建都龙灯草坪水库的建议
下一篇:第206号 关于规范对临时采石场开采后恢复治理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