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87号 关于给村委会配备农业保险业务员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5/04/17

建议号:187号
提案人:王海秀
内  容:
  现在农村各项农业保险越来越多,业务全由村委会人员来操作,加之村委会的工作量也越来越大,给村委会工作人员带来很大的工作压力,因此,建议县委县政府给予村委会配备一名保险业务员职数。
承办单位:农科局
责任领导:罗才学
政府督办领导:田卫国
交办日期:2015年2月9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关于马关县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87号代表建议的答复函

王海秀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给予村委会配备农业保险业务员的建议》建议,经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与县人保财险公司研究,现答复如下:
  农业保险高风险、高赔付率、高费率决定了农业保险的准公共品性质,进而决定了其持续开展必须得到政府支持,农业保险标的广泛分布性和政策依赖性凸现出保险公司服务力量的不足和管理的力不从心。你提到的建议要求县委县政府给予村委会配备一名保险业务员职数的问题,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与县农业保险承保公司进行沟通,保险公司认为马关全县124个村委会,每个村委会配备一名保险业务员,而保险公司全公司人员只有20个,即需要配备的保险业务人数是马关县保险公司总人数的6.1倍。要完成此项目,需要大量的人力和资金。这问题,无论是保险公司或者是政府都暂时无法解决这客观存在的困难。
  上述各种困难问题,我局会同保险公司已积极向上级反应,争取解决办法。在此望你们积极支持我县2015年的农业保险工作,让农业保险在我县辖区得到广发推广,提高农业生产抗风险能力,促进农业保险事业健康发展。
  尊敬的代表,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不足,望你谅解,你的建议正是我们努力和工作的方向,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
  此函。


                    马关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
                                           2015年4月30日
                (联系人及电话:项杰  0876—7122607)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下一篇:第188号 关于把都龙镇大寨村委会进村道路建设为柏油路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