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48号 关于加大花枝格砖厂、栗碳厂污染治理力度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7/09/04

第48号 关于加大花枝格砖厂、栗碳厂污染治理力度的建议

建议号:第48号

提案人:马光秀

内容:

花枝格村距离马白镇政府所在地马关县城5公里,辖15个自然村30个村小组1662户6598人,由于湾田村小组距离周边砖厂非常近,灰尘污染大,噪音污染严重,影响了群众生产生活,因此周边群众反映强烈。建议:县人民政府出台相关规定加大治理力度。

承办单位:环保局

责任领导:胡榜惠

政府督办领导:杜兴宏

交办日期:2017年3月29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环境保护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48号建议的答复函

马光秀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花枝格砖厂、栗碳厂污染治理力度”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局于2017年6月26日组织人员对湾田村小组周边企业进行了调查,该村小组周边主要的企业为2家砖厂和1家机制木炭厂。其中2家砖厂已通过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机制木炭厂环保手续未完善。

针对机制木炭厂环保手续未完善的情况,我局已下发停止生产通知书,并督促企业尽快完善环保手续。同时,对该厂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待该厂完善环保手续恢复生产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环境监管,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针对湾田村小组周边砖厂粉尘、噪声的环境影响,我局进一步督促企业采取以下治理措施:一是完善项目机械噪声的治理工作,降低制砖和原料破碎环节的噪声,使项目厂界噪声达标排放;二是加强水膜除尘设施的管理,保证其运行正常;三是靠近村庄一侧采取增设围挡和洒水降尘措施,防止粉尘对村寨的影响;四是企业认真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强环保设施管理,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感谢您对我县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环保工作。

马关县环境保护局

2017年6月27日

联系人及电话:李列道,0876-7128228,15394998158

文章录入:熊朝录

责任编辑:熊朝录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第47号 关于花枝格村11个村小组防洪沟渠的建议
下一篇:第49号 关于加大县城棚户区改造力度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