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251号 关于帮助解决小坝子镇田湾村委会“雅蔗”民族文化活动场所饮水基础设施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7/09/07

第251号 关于帮助解决小坝子镇田湾村委会“雅蔗”民族文化活动场所饮水基础设施的建议

建议号:第251号

提案人:王正良、邓金波、熊金国

内容:

一直以来,小坝子镇田湾村委会各族群众就有在田湾村委会“雅蔗”民族文化场地祭祖祭山神、壮族三月三、苗族踩花山、彝族火把节、瑶族过法等传统民族文化活动的习惯。各族群众通过开展传统文化活动,广泛凝聚民心,制定村规民约,有效维护边疆民族团结和谐、发展进步。目前,田湾“雅蔗”文化活动场地正在建设中。但是,饮水基础设施尚未建设,极大地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建议帮助解决田湾村委会“雅蔗”民族文化活动场所饮水基础设施。经测算,共需资金约11万元。

承办单位:水务局

责任领导:刘跃德

政府督办领导:王勇

交办日期:2017年3月29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水务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

一次会议第251号建议的答复函

王正良、邓金波、熊金国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帮助解决小坝子镇田湾村委会雅蔗民族文化活动场所饮水基础设施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雅蔗”民族文化活动场所位于小坝子镇田湾村委会中越172号界碑处,距小坝子政府驻地35千米,占地面积约15亩,饮用水水源有保障。根据代表建议,县水务局于2017年5月中旬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架设饮水主管2500米(DN25镀锌钢管),分管2000米(DN20镀锌钢管500米,DN15镀锌钢管1500米);安装水表、龙头各100套;新建100立方米蓄水池1个、10立方米取水前池1个;实施浆砌石挡墙200立方米。项目总投资20.3万元,其中:申请马关县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专项补助资金10万元,缺口资金由县水务局自筹。该项目计划2017年9月启动实施,12月建成投入使用。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水务工作。

马关县水务局

2017年6月28日

联系人及电话:侬有才 0876—7122073

文章录入:熊朝录

责任编辑:熊朝录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第250号 关于重设小坝子镇街一组农村淘宝店至连队五棵电线杆的建议
下一篇:第252号 关于帮助解决小坝子镇田湾村委会“雅蔗”民族文化活动场所用电基础设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