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246号 关于将夹寒箐镇夹寒箐村委会马草湾、老寨村委会高石洞两个村小组纳入地质灾害搬迁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7/09/07

第246号 关于将夹寒箐镇夹寒箐村委会马草湾、老寨村委会高石洞两个村小组纳入地质灾害搬迁的建议

建议号:第246号

提案人:刘兴星

内容:

夹寒箐镇夹寒箐村委会马草湾、老寨村委会高石洞两个村小组是地质灾害点,共有农户60余家190余人。村寨土质较松散,一旦到雨水天,经常出现大量山体滑坡,给群众住房带来很大的危险。为确保群众住房安全,让群众有个安全、舒适的住处。特向县人民政府提出建议将夹寒箐镇夹寒箐村委会马草湾、老寨村委会高石洞两个村小组纳入地质灾害搬迁点项目,希望得到帮助解决!

承办单位:国土局

责任领导:朱开生

政府督办领导:陈伟

交办日期:2017年3月29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国土资源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46号建议的答复函

刘兴星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将夹寒箐镇夹寒箐村委会马草湾、老寨村委会高石洞两个村小组纳入地质灾害搬迁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经调查核实,马草湾村民小组、高石洞村民小组已被我县列为地质灾害监测群测群防的地质灾害点,马草湾村民小组涉及68户275人,高石洞村民小组涉及21户83人。自列为监测点以来,每村已安排有2名监测人员进行监测,并给予监测人每人1500元/年的监测经费补助。由于我县地质灾害点多面广,加之地方财政困难无力筹集整村搬迁资金,我局已将马草湾整村搬迁列入2019年度搬迁计划、高石洞村民小组搬迁列入2020年度搬迁计划上报到文山州国土资源局,待项目批复后,再组织安排相关整村搬迁工作事宜。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

马关县国土资源局

2017年6月23日

联系人及电话:孙朝伟 7130633

文章录入:熊朝录

责任编辑:熊朝录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第245号 关于加强农村垃圾处置工作的建议
下一篇:第247号 关于修建夹寒箐镇通寺村委会田房至坝甲村委会至光坎村委会道路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