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245号 关于加强农村垃圾处置工作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7/09/07

第245号 关于加强农村垃圾处置工作的建议

建议号:第245号

提案人:刘兴星

内容:

近年来,省、州加大了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度。但在我县农村,由于群众不良生活习惯的长期养成,加之垃圾处理设施的缺乏,导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难度较大。为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建议:1.在各村委会或者居住户数100户以上的村寨,修建垃圾收集池,对生活用垃圾进行收集。2.夹寒箐镇实施了“一水两污”项目,虽然可对下辖村委会的垃圾进行统一收集处理,但运输成本缺乏,建议增加城市维护费用预算。

承办单位:夹寒箐镇人民政府

责任领导:刘兴星

政府督办领导:陈伟

交办日期:2017年3月29日

办理情况:

夹寒箐镇人民政府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

一次会议第245号建议的答复函

刘兴星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垃圾处置工作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尤其是农村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农村垃圾不仅数量猛增,而且结构也发生了明显变化,因此处理难度也确实越来越大。大部分农村在垃圾处理问题上有着严重的不足,但今年以来随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这一问题也在逐步改善。镇党委政府认真做好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环境卫生意识,对农村生活垃圾设备设施建设项目已纳入今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计划,目前我镇积极上级有关部门争取专项资金30万元,对全镇范围内村小组两污整治工作进行逐年实施解决。

希望以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工作。

夹寒箐镇人民政府

2017年6月30日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陶文书,0876-3025174

文章录入:熊朝录

责任编辑:熊朝录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第243号 关于帮助重建夹寒箐镇光坎村委会小火坡寨脚桥的建议
下一篇:第246号 关于将夹寒箐镇夹寒箐村委会马草湾、老寨村委会高石洞两个村小组纳入地质灾害搬迁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