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74号 关于加大对都龙矿区综合整治中财力物力人力投入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9/04/08

  提案号 74
  提案人:李建梅 卢学栾 郭兴梅 唐文洲 林宏坤 管朝发 杨万祥 向天金 陈德云 陈 伟
  内容:
  “5.02”事件后,县委、县政府举全县之力,多角度多方位对都龙矿区进行综合整治,理顺了矿区秩序,促进了工业发展,实现了和谐稳定。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矿价大幅下滑,矿业经济陷入低谷,然而经济发展受挫未出现理论上的更加各谐稳定局面。矿业受挫产生了务工人员无业、农村闲置人员增多、社会稳定压力增大现象,建议县政府对都龙矿区整治力度建立长效机制,人力投入不减,财力投入不减、物力投入不减,确保都龙稳定和谐及全县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建议健全对都龙矿区整治长效投入机制,人力、财力、物力投入不减,确保都龙稳定和谐及全县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承办单位:国土局
  责任人:陆彬
  政府督办领导:冯光焰
  交办日期:3月25日
  反馈时间:5月13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国土资源局关于对政协马关第八届
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74号委员
提案的答复函

陈伟等十位政协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对都龙矿区综合整治的财力、物力、人力加强投入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营造良好的矿业生产环境,确保矿业经济的快速持续健康发展,我县始终把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作为重中之重来抓。2006年启动实施了都龙矿区的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工作,并从公安、法院、检察、国土、安监、环保、工商等16个部门抽调工作人员50余名组成了综合、规划、整治整合、矛盾纠纷调处、执法检查五个工作组,深入开展整规工作。在相关部门的积极努力和矿区群众的积极配合下,历时两年的整规工作于2008年顺利完成并通过了验收。通过矿区综合整治,理顺了矿区生活生产秩序,有效的促进了全县工业经济的发展。
  但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矿价大幅下滑,矿业经济陷入低谷,大部分矿业企业停产,造成了失业人员、农村闲置人员增多,社会稳定压力增大的情况。针对这一情况,作为矿产资源管理职能部门,我们将认真履行职责,继续加大对都龙重点矿区的巡查力度,并积极会同全县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照整治方案开展专项整治。同时,建议县政府建立健全都龙矿区整治长效机制,在人力、物力和财力方面继续给予支持,推进整治工作顺利开展,确保都龙矿区生产生活稳定和谐,有效推进全县工业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卢枰州 (7122205)

 

                                 二〇〇九年五月十三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下一篇:第73号 关于加大县城内车辆管理力度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