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70号 关于提高村级办公自动化水平的建议

来源:政协八届三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0/03/25

  提案号 70
  提案人:邓利民、普丹能、岳红梅、田玉昌、杨文元、王先喜、李运明、雷加洪、杨建文、潘向林
  内容:随着国家对“三农”投入的加大,各项强农惠农支农政策越来越细化,各族干部群众得到了更多的实惠。村委会作为最基层的一级政权组织,担负着各级政策的具体落实,其工作越来越多,但办公条件与工作量不相匹配,新农合、低保、人口统计、党建、安全生产等工作都需要统计和制作多次表册,每次都用手工操作,不便于更新和管理。同时,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广大农村干部和群众都急需了解“山外”信息,但缺乏对外沟通联络平台。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1、对全县各村委会配置微机的情况进行调研,了解各村委会的办公设施配置情况;
  2、由县级财政采取分类别补助的办法,逐步为全县每个村委会配置一台微机(按每台4000元计算,预计50万元左右);由县级财政统一与县电信公司商谈,统一为村委会交纳联网费用开通互联网,便于提高村办公自动化水平,方便群众了解国内外新闻和市场信息,增强村干部综合素质,促进农产品外销;
  3、整合农村干部远程教育网络资源,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播放,提高网络覆盖率,提高网络播放质量。
  承办单位:财政局
  责任人:周大伟
  政府督办领导:陈子品
  交办日期:3月19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财政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
三次会议第70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邓利民、普丹能、岳红梅、田玉昌、杨文元、王先喜、李运明、雷加洪、杨建文、潘向林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提高村级办公自动化水平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适应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的新形势,按照建设公共财政和取消农业税以及取消除烟叶以外的农业特产税,巩固农村综合改革成果的要求,合理调整和完善乡镇财政管理体制,改革乡镇财政管理方式,保护乡镇政府发展经济增收节支的积极性,确保乡镇基本支出需要,减轻乡镇财政负担,防范和化解乡镇财政风险,维护农村基层政权运转和社会政治稳定,促进乡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县人民政府在2010年初安排村级预算时,已充分考虑到村级工作的特殊性和复杂性,相应安排了每个村委会2万元的办公经费,主要用于村委会的办公等费用支出。因县级财力有限,已无力再增加更多的经费用于信息网络建设。
  委员,感谢你对财政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财政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刘占左    联系电话:7122165

 

二〇一〇年六月二十一日

         责任编辑:李云坤  

关闭

上一篇:第71号 关于将仁和沙坝村委会作为全县推广“村村通公路”示范点的建议
下一篇:第69号 关于降低电视网络收视费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