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73号 关于马关县幼儿园搬迁的建议

来源:政协八届三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0/03/25

  提案号 73
  提案人:赵梁钱、杨梅、黄国美、张恩菊、王柃霖、袁自波熊熙、王绍云、杨金龙、卢承贡、县政协提案委
  内容:马关县幼儿园位于马关县城兴隆街路段,成立于1958年。由于社会经济的发展及家长意识的不断提高,学前教育市场不断扩大。作为一所公办幼儿园,现有26个教学班,1095名幼儿,教职工84人,占地面积4210平方米。为缓解校舍拥挤的困难,2009年9月分流一部分幼儿至原爱心幼儿园,(马中路下段,防疫站后),设分院有幼儿345人,现在园幼儿750人。
  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家长必须对幼儿实行早接晚送。在当今社会,“小皇帝”、“小公主”们至少由2-3名家长及1辆专车接送,上午7:30至9:00,下午17:00至18:00这段为主要接送时间。尽管交警部门在县幼外的路段划设了停车线,在接送高峰期也有相关部门协调道路疏通工作。但近几年来,县幼的幼儿不断增加,幼儿园外的道路交通在接送时段严重堵塞,给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在幼儿的自身安全上形成了重大隐患,引起不少群众的不满。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将县幼儿园搬迁至马中路上段,即交警队旁的空地处作为校址,或另选其他的地点。
  承办单位:教育局
  责任人:袁加全
  政府督办领导:杨恩情
  交办日期:3月19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教育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第73号提案的答复函

赵梁钱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马关县幼儿园搬迁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马关县幼儿园地处县城中心地带,该园校园占地面积较少、幼儿活动场地受限、交通压力较大等困难确系制约马关幼儿教育发展一系列因素。为此,县教育局将在城区新建一所幼儿园列入发展规划,积极争取上级立项加以解决,但涉及土地、资金、项目的审批,尤其是现在国家校舍建设资金、项目主要倾向义务教育阶段,新建一所幼儿园需要一段时间。但在未建以前,县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强管理,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县幼儿园周边环境整治,缓解交通压力,确保幼儿安全。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教育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尹定超   7122804

 

二〇一〇年年六月十二日

         责任编辑:李云坤  

关闭


下一篇:第72号 关于深化殡葬改革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