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69号 关于给予扶持建设八寨镇集镇大牲畜交易市场的建议

来源:政协八届四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1/03/25

  提案号:69
  提案人:韦堂能、钱允玲、蒋子萍、赵昌能、杨有聪
  内容:八寨集镇发展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努力下,至目前,功能逐步完善。但是一直缺少一个功能完善,能满足大牲畜交易的市场,大牲畜交易长期在街脚公路边的一片空地上进行,既有安全隐患,又不方便交易,地方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建设大牲畜市场的愿望强烈,但由于财力困难,一直得不到实施,建议上级给予立项扶持建设。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给予八寨集镇立项建设一个功能齐全的大牲畜交易市场。
  承办单位:县经外局、县发改局
  责任领导:钱允祥、刘建云
  政府督办领导:冯光焰
  交办日期:2011年3月28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八寨镇人民政府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四次会议第69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韦堂能等五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给予扶持建设八寨集镇大牲畜交易市场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提案的主要内容
在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四次会议上,韦堂能等五位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给予扶持建设八寨集镇大牲畜交易市场的建议”的提案,提案的主要内容为:八寨集镇通过近年来的发展,面貌日新月异,功能不断完善,但一直缺少一个规范、安全,能满足大牲畜交易的场所,大牲畜交易长期在街脚公路边的一片空地上进行,既有安全隐患,又不方便交易,广大人民群众对建设大牲畜交易市场的愿望强烈,但由于地方财力困难,一直得不到解决,要求给予立项扶持建设。
        二、提案的办理情况
近年来,八寨镇党委政府一直把畜牧业作为全镇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积极引导群众走科学化、规模化、专业化养殖的路子,狠抓畜牧品种改良,加强畜禽疫病防控,畜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2010年,全镇大牲畜存栏14292头(匹),出栏3747头(匹);生猪存栏43796头,出栏65816头;出栏家禽12万只;肉类总产量5703吨;实现畜牧总值6843万元,人均畜牧业纯收入达612元,发展畜牧业成为了农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随着畜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大牲畜的交易也日趋活跃,每周日街天镇境内以及周边乡镇、邻近县市的群众、商贩都集中到八寨进行大牲畜交易,每周交易的大牲畜达50余头,交易额达20余万元。但由于缺乏专门的场所,大牲畜交易只能在街脚公路边的一片坡地上进行,地点狭窄,影响环境,安全隐患大,严重制约了畜牧业的发展。为给群众提供一个宽敞、规范、卫生、安全的大牲畜交易市场,八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建设大牲畜交易市场纳入了“十二五”集镇建设规划,并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结合集镇建设实际,初步确定了市场的建设地点。但由于财力困难,缺乏建设资金,市场一直难以启动建设。为使市场尽早动工建设,八寨镇党委、政府在下步工作中,将继续把大牲畜交易市场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强与上级政府及业务部门的请示汇报,争取项目及资金支持,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建成一个功能完善、方便交易的大牲畜交易市场。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加强和改进全镇的各项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唐信亮 7430159


                                  二〇一一年七月五日

 

 


 

         责任编辑:关天云  

关闭


下一篇:第72号 关于认真对新农村建设资金审计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