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50号 关于引资建设扶持发展地方药材加工企业的建议

来源:政协八届五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2/04/24

  提案号:50号
  提案人:邓利民
  内容:
  马关县有得天独厚的气候、土地、物种资源,三七、黄柏、草果、八角、重楼、半夏、苦参等地产药材资源较为丰富,人工种植草果、三七、重楼、黄柏、石斛的面积也不断扩大,但是由于没有龙头企业进行深加工,市场交易仍然处于原材料交易,增值空间较小。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一、对全县适宜种植地产药村的区域进行规划,规模布局,规范种植,提升种植水平,增加种植效益。
  二、加大对外招商引资力度,发展“云药”系列产品加工,借助“云药”品牌做大做强。
  三、制定优惠政策,给予扶持和关注,确保建成一个企业、发展一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
  承办单位:经外局
  责任人:李廷旺
  政府督办领导:冯光焰
  交办日期:2012年4月26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经济商务和外事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第五次会议第50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邓利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引资建设扶持发展地产药材加工企业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提出的关于县内三七、黄柏、草果、八角、重楼、苦参等地产药材较为丰富,但没有龙头加工企业进行深加工,市场交易仍处于原材料交易,增值空间较小的问题,我局在招商引资工作中,高度重视地产药材深加工项目的推介和引进工作,将全县生物资源特别是地产药材发展情况纳入投资指南进行对外宣传,积极筛选草果、三七、重楼等地产药材方面的项目进行对外推介和招商,每年农业产业化方面的项目占全县对外推介和招商项目总数70%以上。特别是针对县内地产药材深加工企业滞后这一现状,积极加强与有关部门和投资商的沟通和联系,已先后邀请了国内及香港等地区的投资商前来马关进行考察和洽谈,但因资源、环境等方面的主客观原因,地产药材深加工龙头企业仍然缺乏。
    经济商务和外事局作为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的主管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共同做好地产药材的规划种植,提升种植水平,增加种植效益;高质量谋划和策划项目特别是地产药材方面的项目,借助媒体、网络平台等渠道,多渠道宣传和推介,采取节会、网络等方式多渠道招商,为投资商做好各方面的服务,争取在引进地产药材加工企业方面有突破,并给予个性化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促进项目尽快履约、尽快开工建设、尽快形成生产力。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普明洲  0876-7125942

 

                                                                                                   二〇一二年六月十八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51号 关于放缓林业砍伐速度的建议
下一篇:第49号 关于鼓励适龄青年应征入伍激励机制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