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00号 关于保护传承八寨传统滇据的提案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02/28

  提案号:100号 
  提案人:欧阳俊东
  内容:
  八寨传统滇据传入八寨已近百年历史,长期以来一直是八寨文化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同时也是文山州仅存的唯一地方剧种之一,文山州除了广南其次就是八寨,现广南已经无法开展了,八寨还尚有几个传统剧目保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建党九十周年大庆中,成功地演出传统剧目“铡美案”,得到了全县人民的好评,由于无资金扶持该剧种面临失传的危险。
  为确保该剧种得以保、传承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建议政府给予关心和重视,并给予一定的扶持资金,以确保滇据的传承和保护。
  承办单位:文体广旅局
  责任人:谢国庆
  政府督办领导:杨恩情
  交办日期:2013年3月6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文体广旅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九届一次会议第100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欧阳俊东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关于保护传承八寨传统滇剧》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多年来 ,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关于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文件精神,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贯穿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2012年全面启动了民族民间传统文化艺术普查工作,对壮、苗、彝、瑶、傣、布依各少数民族的语言文字、音乐舞蹈、建筑、服饰等传统文化艺术,通过文字记录、实物拍照、音像摄录等手段真实记录、保存珍贵民族民间传统文化艺术,初步摸清了马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种类、数量、分布情况。2013年以民族民间传统文化艺术普查为基础,制定出台了《马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集体项目申报管理办法》,《办法》中,把滇剧纳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集体项目,进一步加强滇剧传承保护工作。
  马关县文体广旅局非常感谢你对我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希望你在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局的工作,并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文体广旅工作,促使我局的文化广播电视体育旅游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如果你对我局的答复不满意,请与我局及时联系。同时,热诚欢迎你对我局整个工作给予监督、指导。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宣  艳   0876—7130793

                         二〇一三年五月十六日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101号 关于修建坡脚镇山车中心学校田径运动场的建议
下一篇:第99号 关于加大对马关县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三圣宫”保护力度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