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01号 关于修建坡脚镇山车中心学校田径运动场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02/28

  提案号:101号 
  提案人:项发亮
  内容:
  开展阳光体育课,锻炼学生体魄是当今教育的一大主体,但坡脚镇山车中心校无田径运动场,只有两个篮球场,很多田径方面的体育科目无法开展,所有学生田径方面的测试无法达标。
  为让学校体育课顺利开展,满足学生锻炼身体的需要,特提出此提案。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建议政府给予高度的重视和关注,征地为坡脚镇山车中心学校建一个200米,宽100米的田径运动场,以满足学校体育课正常开展的需要,让学生身体得到更好的锻炼。
  承办单位:教育局
  责任人:局长
  政府督办领导:杨恩情
  交办日期:2013年3月6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教育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九届一次会议第101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项发亮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修建坡脚镇山车中心学校田径运动场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工作之一,坡脚镇山车中心学校长期以来无田径运动场地,确实制约了学校体育工作的全面开展。要解决山车中心学校田径运动场建设,关键是落实建设场地,学校位于陡峭石山脚下,三面处于居民住宿包围区。经县教育局与坡脚镇政府实地查看、研究,要实施学校田径运动场建设,一是将周围居民住户大范围搬迁,经与学校周围农户协商,针对农户房屋拆迁问题一时无法达成协议,且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当前暂时不能实施;二是征地建设。距离学校相对较近的地方,属当地群众自留地,祖辈仅以此种菜作为基本生活补给,征地工作难以实施,且距离学校也远。便于征地的地方,距离学校又很远,不便学校管理,给师生埋下安全隐患。综合以上因素,故目前此项目暂时不能实施,待条件成熟后再建。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教育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尹定超 7122804


                     
                        二〇一三年六月五日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102号 关于提高妇女卫生费的建议
下一篇:第100号 关于保护传承八寨传统滇据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