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36号 关于加强城区松江花园旁非法营运车辆乱停乱放管理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3/27

提案号:141号  
提案人:张洪源 胡玉明 杨家荣 蒋焰 胡福金 高中欧
内容:
县城中心地带,闹市区松江花园旁的单行道,非法营运车辆长期占道停放,经常出现交通堵塞情况,而且秩序混乱,并出现因拉客打架斗殴事件,极大地影响了市容市貌和社会安定。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因这些车辆都是拉运都龙、夹寒箐方向的客流,探索是否能让这些车辆依顺序安排在马中路上段一线停放。
承办单位:公安局
责任人:杨智斌
政府督办领导:段建光
交办日期:2014年3月5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马关县公安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
第九届二次会议第136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张洪源、胡玉明、杨家荣、蒋焰、胡福金、高中欧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区松江花园旁非法营运车辆乱停乱放管理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及交通事业的迅速发展,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越来越大,7座以下的微型面包车及小型轿车,以其方便、快捷的出行特点,成为人民群众出行、运输、务工的重要交通工具。然而,由于没有合适的停车场,县城松江花园逐渐成为夹寒箐、小坝子、南捞、都龙、金厂五个乡镇的临时客运站,受各种因素制约,该地段秩序混乱、拥堵等情况仍不时出现。综合分析原因,主要有:一是随着经济发展,马关县城各类机动车保有量剧增,车辆停放难问题十分突出;二是县城交通基础设施与城市发展不配套,设置的停车场位远远满足不了现实需求;三是监管不到位等现象仍然存在。受警力不足问题制约,公安机关难以实现全方位、全天候监管,监管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强;四是机动车驾驶员素质参差不齐,随意停车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一些违法停放车辆,驾驶员均坐在车内,见警车则走,不见则停,处罚难度大。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秩序,马关县公安局强化措施,不断加强城区交通秩序整治。一是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争取经费改善交通基础设施,2014年,共争取专项资金45万元改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在城区主干道重新漆画了临时停车泊位,更新了部分中央隔离栏。二是整合现有警力资源。由巡特警大队和交警大队对城区交通、治安秩序进行综合管理,大力整治马关县城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调头、闯红灯等交通混乱现象,不断改善城区交通秩序。三是加大力度,严格查处。对屡次乱停乱放的违法驾驶员,执法民警及时固定证据,加大处罚力度,形成严管高压的整治氛围。今年以来,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出动警车800余台次,查纠乱停乱放违法行为4000余起,乱停乱放的行为明显减少,城区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四是合理调整巡逻模式。在上下班高峰期、学校幼儿园上放学、星期天等重点时段,增派警力疏导,维护安全畅通,提升城市形象。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公安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徐世平,电话:7462527


马关县公安局
                               2014年5月29日

         责任编辑:夏时润  

关闭

上一篇:第137号 关于利用广场电子屏加强对防治两抢一盗及防骗知识宣传的建议
下一篇:第134号 关于增加乡镇卫生院人员编制及提高乡村医生待遇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