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44号 关于治理老农贸市场至文化路下段堵车现象严重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3/27

提案号:144号 
提案人:张惠 杨家荣 张洪源 蒋焰 卢承友 郑启敏 胡福金 胡玉明
内容: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百姓购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交通次序堵塞越来越严重。一年来,公安机关通过努力,交通次序有了很明显的改善。但在老农贸市场至文化路下段,一些从事交通运输经营者为了方便老百姓购买和销售农贸产品,就不顾交通安全随意停车,加上现在中间又有隔离栏,把以前很窄的路面变成单行线,两旁又可以停放车辆,造成老农贸市场周围堵车现象比以前更严重。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公安、城市综合执法部门加大监督和宣传教育,规范从事交通运输经营者在指定地点乘车和下车
承办单位:公安局
责任人:杨智斌
政府督办领导:段建光
交办日期: 2014年3月5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马关县公安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
第九届二次会议第144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张惠、杨家荣、张洪源、蒋焰、卢承友、郑启敏、胡福金、胡玉明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治理老农贸市场至文化路下段堵车现象严重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治理交通拥堵、维护良好通行秩序是公安机关历年工作的重点,每年均部署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但由于各种因素制约,秩序混乱、拥堵等情况仍不时反弹。在老农贸市场至文化路下段,一些从事交通运输营业者,为方便老百姓购买和销售,随意停车现象严重,加之道路狭窄,堵车现象时有发生。今年以来,针对老农贸市场至文化路下段随意停车,交通拥堵时有发生现状,公安机关采取以下措施进行管理。
一、注重宣传,加强引导。在巡逻过程中,执法民警在纠正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时,通过面对面的宣传教育,提高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广大驾驶员必须按照划定的停车标志标线有序地将车辆停放在泊位线内,严禁线外、跨线、越线停车。
二、加强巡逻,强化管理。根据老农贸市场至文化路下段乱停乱放的实际情况,县公安局每天出动警力24人,警车3辆,分成三组,从上午7时至下午18时,不间断巡逻,提高路面见警率,并有针对性地加大城区重点地区、重点路段的巡查,全力消除违法行为,维护交通秩序。
三、加大力度,严格查处。对屡次乱停乱放的违法驾驶员,执法民警及时固定证据,加大处罚力度,形成严管高压的整治氛围。今年以来,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出动警车800余台次,查纠城区乱停乱放违法行为4000余起,对城区乱停乱放的行为起了较大的威慑作用,乱停乱放行为明显减少,城区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总体来说,通过严查严管严处,老农贸市场至文化路下段交通秩序有了很大改善,但在执勤执法中,受诸多条件限制和多种因素制约,老农贸市场至文化路下段乱停乱放车辆违法行为仍难以完全杜绝。一是新农贸市场正在建设之中,无形中增加了老农贸市场段的交通压力。二是驾驶员与民警玩“猫捉老鼠”情况存在,一些违法停放车辆,驾驶员坐在车内,见警车则走,不见则停,处罚难度大。三是受警力不足问题制约,公安机关难以实现全方位、全天候监管,监管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强。四是老农贸市场摆摊设点现象严重,市政管理与现实状况矛盾存在。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根据实际,创新管理方法,强化管理力度,规范营运行为,切实营造良好交通秩序。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公安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徐世平,电话:7462527


马关县公安局
                               2014年5月29日

         责任编辑:夏时润  

关闭

上一篇:第145号 关于调整马关城区路灯开启关闭时间的建议
下一篇:第143号 关于进一步规范招商引资考核力度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