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45号 关于调整马关城区路灯开启关闭时间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3/27

提案号:145号 
提案人:田丽华 王鸿 成本卉 赵应松
内容:
城区路灯是城区的重要基础实施和民生工程之一,也是保证市民夜间和起早出行的安全措施之一。进入冬季后,城区早晨路灯关闭后,天还是黑黑的,经过市民向书记县长信箱反映,路灯关闭时间虽有推迟,但与市民的出行要求相比还远远不够!大多数市民认为冬季这个时间路灯关闭还是显得早了些,尤其是雾霾和阴雨天气,对于晨练、骑车上班、上学的学生及环卫工人都极易造成安全事故隐患!有时更会带来生命安全危险!城区中学生一般六点左右就出行到校上自习,小学生在六点五十也开始由家长送或者自己上学,在没有路灯照明时交通事故发生的隐忠机率加大,路灯关闭后,大部分私家车都会开启大灯甚至远光灯(但有部分摩托车又不开灯),严重影响了出行人员的安全!群众利益无小事,希望有关部门灵活配置和使用好城市资源,适当调整路灯开启和关闭时间。为了合理制定人性化开、关路灯时间,特提出如下建议。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1、路灯管理单何适时启动道路照明应急预案.按照春、夏、秋、冬四个季度相应设制一个合理的路灯开关时间,若按四季调整暂时有困难,至少先分夏、冬两季调整到位:夏季晚上19:00开灯,次日早上6:20关灯:冬季晚上18:30点开灯,次日早上7:30分关灯为宜。并根据季节变化,每10天至半个月调整一次路灯开关时间,提前开灯或延长亮灯时间10至15分钟;
2、在开学期间,学校周边路灯在此基础上再提前开灯或延长亮灯时间10至15分钟。
承办单位:综合执法局
责任人:杨朝亮
政府督办领导:袁加全
交办日期: 2014年3月21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田丽华、王鸿、成本卉、赵应松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调整马关城区路灯开启关闭时间建议”的 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今年以来,我局以“建设美丽马关,争创生态园林型城市”为目标,不断提高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打造马关新形象。针对委员的建议,我局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研究:
一、我县城区路灯及亮化设施维护工程经过招投标,由江苏常州万家耀灯饰有限公司进行统一维护管理。按照方便群众,节约用电的原则,结合我县实际,城区路灯开关灯时间为:1、春、夏、秋季为19点50分至早上6点20分亮灯;冬季为19点至早上7点亮灯;2、双排灯为晚12点以后分段只亮单排。路灯开关灯时间调整,具体按季节以及时长进行临时调整。
二、就田丽华委员提出的路灯开启关闭时间建议,我局结合实际,并及时认真研究采纳了该建议,已将冬季亮灯时间延长半小时;针对学校周边路灯的亮灯情况,我局及时和路灯维护管理单位沟通,根据每个季节不同的时长情况,增加了对学校周边路灯亮灯的调整次数。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加强对路灯维护管理单位的监管,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城市管理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孔凡柱  电话:7123899

                         马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4年5月9日

         责任编辑:夏时润  

关闭

上一篇:第135号 关于给予受灾甘蔗户一定救助的提案
下一篇:第144号 关于治理老农贸市场至文化路下段堵车现象严重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