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02号 关于规划建设马关县仓储物流冷链中心的提案

来源: 更新时间:2017/10/13

由: 关于规划建设马关县仓储物流冷链中心的提案

提案者 刘律楠 刘立师 王成 王鸿

内容:

马关县属典型的农业大县,农业对全县经济发展起着极大的支撑作用。近年来,马关县积极采取措施发展高原特色农业产业,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进一步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有力带动了全县种植、养殖业的快速发展,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但是,马关县目前还没有建立规范的仓储物流冷链中心,生产的农产品一旦销售不及时或保存不当,就会品质降低或腐烂,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农产品的加工、包装、储藏、运输等问题已成了制约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和发展和电子商务进农村的瓶颈。

提案人对本案的实施建议及措施:

建议尽快规划建设马关县仓储物流冷链中心,为农产品商品化处理、加工、包装、储藏及运输销售提供一条龙服务,为实现农业产业订单生产、规模化经营、网络销售、农超对接提供基础保障,促进全县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和电子商务健康协调发展。

责任单位:住建局

责任人:陈明帅

政府督办领导:田卫国

交办日期:2017年3月29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

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一次会议第102号

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刘律楠、刘立师、王成、王鸿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马关县仓储物流冷链中心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根据《马关县城西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目前已在华联大道恒安驾校对面的规划商业用地上拟建设仓储物流冷链项目。目前已完成规划方案编制,并于2017年5月18日通过县规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查。项目建成后将能够为农产品商品处理、加工、包装、储藏及运输销售的一条龙服务,为实现农业产业订单生产、规模化经营、网络销售、农超对接提供基础保障,促进全县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和电子商务健康协调发展。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7年6月20日

         责任编辑:法制办  

关闭

上一篇:第103号 关于加强酒店门口车辆乱停乱放整治的提案
下一篇:第101号 关于对坡脚镇马额等村通讯设施升级改造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