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09号 关于木厂镇杨茂松-底麻-堡堡寨-大坝村委会道路修复的提案

来源: 更新时间:2017/10/13

案由:关于木厂镇杨茂松-底麻-堡堡寨-大坝村委会道路修复的提案

提案者潘廷春 董开华

内容:

木厂镇杨茂松-底麻-堡堡寨-大坝村委会道路于2014年建成,属于砂石和弹石路面,宽4.5米,全长20公里,是木厂镇南部片区农村运输主要干道,分别连接木厂、杨茂松、底麻、堡堡寨和大坝五个村委会,覆盖77个村民小组,受益群众1万余人。由于属于新建道路,基础不稳固,当前农村建设加快,各种货车、重车较多,后续管理投入不足,维护不善,道路损毁严重,严重影响群众脱贫步伐,迫切需要进行修复。

修复木厂镇杨茂松-底麻-堡堡寨-大坝村委会道路宽4.5米,长20公里。对损毁较严重的路段进行砂碎石铺垫并压实,对侧沟进行清理疏通,设置部分涵管,对路面进行有效保护。 经测算,修复此条道路共需补助砂碎石料约1200方,按每方70元需8.4万元;运费及机械费预计2万元。修复此条路共需10.4万元。

提案人对本案的实施建议及措施:

建议上级部门补助资金10万元,对此条道路进行修复。

采取村委会组织群众投工投劳铺垫、清理疏通侧沟。镇政府对整个工程进行质量、安全监管,并加强上级补助资金的管理使用。

责任单位:木厂镇人民政府

责任人:王林

政府督办领导:粟涛

交办日期:2017年3月29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木厂镇人民政府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

一次会议第109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潘廷春、董开华委员:

你们提出的“木厂镇杨茂松-底麻-堡堡寨-大坝村委会道路修复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镇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关于木厂镇杨茂松-底麻-堡堡寨-大坝村委会道路修复,县人民政府已安排7万元专项补助资金帮助解决,镇政府帮助解决8.6万元,总计15.6万元,现已下拨15.6万元资金,道路已修复验收,有效的解决了该区群众出行难问题。

希望你们继续关心支持镇人民政府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便今后我们改进工作。

 

 

木厂镇人民政府

2017年6月20日

         责任编辑:法制办  

关闭

上一篇:第110号 关于新建木厂镇马西村委会河头至老康寨村小组产业道路的提案
下一篇:第108号 关于孕妇面临产检难的系列问题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