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要政策解读 > 正文

【文字解读】马关县县城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化现场检查发现问题整改销号工作方案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9/30

一、方案的背景依据

为对标对表我县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化等级评价发现的五个问题,按照《文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化评价现场检查发现问题整改销号的函》(文住建函〔2021〕163号)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方案出台的意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爱国卫生运动和州七城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全力打好七城创建战役,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建设;坚决从严、从快、从实抓整改,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推动马关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三、整改工作内容及措施

(一)场区运维管理不到位

整改措施:1.加强对填埋场区的规范运维管理;2.健全落实垃圾填埋场巡查检查制度并做好巡查检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上报;3.及时清理垃圾填埋场周边环境卫生,督促企业清理周边裸露垃圾;4.严格垃圾填埋场的消杀工作并做好消杀记录;5.及时清理、疏通排水沟渠,杜绝雨污混流。

(二)无垃圾填埋作业规划

整改措施:1.加大库存垃圾的外运焚烧理力度;2.做好封场前期准备工作,制定封场方案。

(三)无库区周边硬质隔离栏,进场封闭不到位

整改措施:1.设置和完善安全警示标识标牌建设、库区硬质隔离栏;2.严格库区安全管理,强化值班值守,杜绝非工作人员和车辆进入场区。

(四)渗滤液调节池无雨水隔挡措施

整改措施:1.加强巡查,确保渗滤液调节池的安全;2.督促渗滤液处理站加大对渗滤液处理力度;3.对渗滤液调节池设置雨水隔挡措施,减少渗滤液增量,降低运营处理成本。

(五)库区垃圾全暴露,未覆膜

整改措施:1.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垃圾堆体进行规范整形、覆膜,避免雨水进入垃圾堆体渗沥液暴增,降低渗沥液运营处理成本;2.加大库存垃圾的外运焚烧处理力度。

马政发〔2021〕143号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马关县县城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化现场检查发现问题整改销号工作方案》的通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图文解读】马关县2021年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奖补办法
下一篇:【图文解读】马关县2021年中央、省农村厕所革命资金使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