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要政策解读 > 正文

【文字解读】2022年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方案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2/03/23

马关县《2022年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方案》于2022年3月21日由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马关县教育体育局联合印发实施,现将方案内容解读如下。

一、背景依据

根据《2022年度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云双随机联发〔2022〕1号)文件,根据马关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抽查依据和内容

(一)抽查依据。《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规范》。

(二)抽查内容。《食品经营许可证》许可情况、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管理、加工过程控制情况、餐饮原料控制(含食品添加剂)、供餐、用餐与配送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和场所设施清洁维护等情况。

三、检查对象及抽取方式

采取实地检查的方式,2022年3月22日至5月30日,对马关县行政辖区内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各类学校食堂按大于百分之3(≥3%)的比例随机抽取。

四、抽查结果分类

抽查结果分为六类,一是未发现问题;二是发现的违法事实行为;三是发现问题己责令改正;四是不配合检查情节严重;五是未发现开展本次抽查涉及的经营活动;六是发现问题待后续处理。

五、抽查结果运用

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抽查工作完成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将检查结果录入“云南省市场监管一体化应用平台系统”中,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向社会公示。对抽查存在问题的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后续监管的衔接,对发现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惩处力度,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防止监管脱节。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教育改革,坚持立德树人,发展素质教育,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好落实,进一步促进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发展。

(二)严格纪律,依法履职。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要求,认真履职,依法开展,严守廉政纪律,

坚决杜绝营私舞弊等行为。

(三)加强协作,强化保障。各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健全完善联合执法、协作配合机制,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能、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构建部门联动响应的信用约束机制,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马市管联发〔2022〕2号 关于印发 2022 年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双随机、一开开”联合抽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文字解读】马关县县级政府储备粮轮换管理暂行办法
下一篇:【文字解读】平坝风电场三期工程(八寨片区)征地拆迁补偿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