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马关 > 投资马关 > 招商信息 > 正文

马关高原道地药材产业示范园项目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0/20

项目名称

马关高原道地药材产业示范园

项目所属行业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建设地点

马关县南山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园区

项目概述

立足马关县现有41万亩砂仁、草果、八角、三七、小黄姜、小柴胡、滇黄精等20多种名贵中药材基地和地处云南省东南部边境县的地理优势,以加工、交易平台为基础 ,以标准、质检、溯源、仓储、物流、衍生开发为引导,以全产业链为依托,以大数据云服务为展望,以马关为样板,采取“互联网+中药材+加工+质检+现代物流+产业配套”的创新商业模式,打造种植示范、生产加工、电子交易、线下市场、科技研发、数据应用、资本运营、产业投资于一体的中药材产业示范园。最终形成集群化、信息化、现代化的“一站式”经济综合,实现道地药材就地转化、价值提升化,成为云南道地药材新高地,形成辐射效应

项目建设

内容

建设物流综合服务中心(交易中心)、货物配送区、生产加工区、冷链存储区、数字智慧园区及相关业务配套设施

项目配套条件

1.马关县属亚热带东部型季风气候,地产药材资源丰富,有各类中草药材多达655种,常用中草药材190余种,随着种植技术的不断提高,中药草种植数量和品种不断扩大。

2.文马高速已建成通车,随着马河高速、马兴高速、茅坪口岸高速、G219的开工建设,马关县通边达海贯穿南北的路域网正在形成,国家级都龙口岸的建成开放更是为进出口越南提供了便利。项目位于文马高速出入口,距离县城仅500米,交通便利,目前已经完成七通一平,满足企业用地条件。

3.2021年,马关县委县政府印发了《马关县关于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进一步加大中药材产业发展力度。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10亿  

资金筹措企业自筹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享受国家和省、州、县三级出台的相关优惠政策,同时可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制定优惠政策。

市场预测(分析)

受人口增长、老龄化、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等因素影响,全国中药产品需求成倍增长,消费市场需求加大,加快了中药材产业发展步伐,目前国内中药材市场年需求量在400万吨以上,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本项目建成后,主要依靠中药材交易、产品销售、中药材加工、物流运输等方式盈利。

项目风险分析

自然风险市场风险、政策风险。

合作方式

合资、独资或其它

联系方式

招商部门:马关县投资促进局

话:0876-7130016

邮箱:mgxtzcjj@163.com

地址:马关县马白镇骏成路2

 

 

 

         责任编辑:工信商务局王贞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木材加工产业园项目
下一篇:中共马关县委党校整体异地新建建设项目一期学员楼和食堂建设、经营招商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