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政执法 > 正文

马关县工信商务局2020年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情况工作总结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2/10

2020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对现行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等内容开展全面清查工作,现就2020 年以来我局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确保责任落实我局高度重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及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副组长,各股室长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局政策法规股,谢相林同志负责日常事务办理。严格对我局现行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等文件开展全面清查工作。

二、周密部署,全面清查一是按照“谁制定、谁主管、谁清理”的原则,各股室负责对本股室出台的文件逐一清理,进行梳理核查,做到不留死角,确保文件清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严格按照清理的重点和要求加强督促和指导,统一政策标准,把握政策界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确保清理工作取得实效。三是不断强化社会监督机制,坚持自我清理与社会监督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公开透明推进清理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积极听取社会各方面对清理工作的意见。四是充分利用QQ、微信、LED 显示屏等传播渠道,向社会广泛宣传清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工作环境。

三、加强指导,确保清理质量为保证清理工作的质量,我局对清理工作分阶段、分步骤地进行,做到了时间节点清晰明确,工作流程规范有序。根据我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要求,严格将清理范围确定为 2019 年1 月至2020 年11 月以来我局制定的关于市场准入和退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其他政策性文件以及“一事一议”形式的具体政策措施。此次清理工作未发现有需要清理的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等内容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

四、存在问题及分析 一是业务知识不够,建议上级加强公平竞争审查方面的业务培训,以有效提高基层工作能力。二是人员配备不足够,信息共享和部门联合联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有待加强。

五、下一步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积极开展工作,一如既往的以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为目标,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责任编辑:工信商务局王贞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自查报告
下一篇: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