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政执法 > 正文

马关县工信商务局2021年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工作总结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2/30

根据《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国市监反垄规〔2021〕2 号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对现行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等内容开展全面清查工作,现就2021 年以来我局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确保责任落实按照《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文件精神,我局及时组织落实,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及时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成立了公平竞争领导小组,对内部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相关文件和政策措施开展审查,优化内部审查机制。

二、周密部署,全面清查我局自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以来,紧紧围绕市场准入、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进行自查,及时有序落实增量、存量文件清理审查工作,经审查,2021 年我局无违反公平竞争审查相关要求的文件。

三、加大培训宣传 以《反垄断》、《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为依据, 针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培训,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公平竞争审查意识及审查能力。充分利用QQ、微信、LED显示屏等传播渠道,向社会广泛宣传清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工作环境。

四、存在问题及分析 一是对公平竞争审查的相关政策规定还吃不透。二是人员配备不足够,信息共享和部门联合联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有待加强。

五、下一步工作 要按照“谁起草、谁审查”的原则,要求各股室负责人分别负责本股室拟出台政策措施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建立公平竞争抽查机制,不定时开展抽查,积极推进我局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责任编辑:工信商务局王贞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关于农业安全生产隐患举报电话的公示
下一篇:马关县统计局2021年双随机抽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