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政执法 > 正文

马关县2021年文化和旅游市场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行动实施方案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5/24

    

     为规范行政检查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按照马关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州级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编制2021年度马关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安排我局决定开展2021文化和旅游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行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进一步推进随机抽查制度的落实,不断提高抽查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实现运用随机抽查监管的方式进行常态化日常监管,深化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机制,探索市场监管新模式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平安稳定、有序发展。

二、抽查依据

文化和旅游市场双随机抽查行动主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旅行社条例》《导游人员管理条例》《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文旅部门组织实施。

查主体

本次检查主体为县文化和旅游局。

、抽查对象

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旅行社(网点)

五、抽查事项

对各类场所的检查均要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纳入必查事项,其余事项详见附件《2021年度马关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六、抽查时间

202121日至20211130日。

工作步骤

(一)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

通过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建立检查对象名录库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并做检查分组原则上不重复抽查

)做好检查前的准备工作

抽查组要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和检查内容;按照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求,准备执法记录设备;确定检查路线,安排交通设备;制定安全应急处置预案。

实施检查

抽查组按计划开展检查,并作出相应结论。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制止并固定证据,按属地管理原则和相关职能职责,通知相关部门处理。

)结果处理

1.抽查结果录入。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每次抽查任务完成后20个工作日内,分别将抽查结果及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录入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

2.检查中发现违法违规问题的,按照谁主管、谁监管,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做好后续监管衔接。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防止监管脱节。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市场监管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二)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开展随机抽查。要根据监管职责,建立工作制度,开展业务培训结合监管重点、风险点、行业领域和年度工作要求等,本着营造安全、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以及无事不扰的原则,科学合理制定工作计划。保持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高压态势对重点地区重点环节,以双随机抽查为基础,综合运用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暗访暗查等方式,深入排查问题隐患,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查处不力、执法不严等问题。针对突出问题,要集中执法力量重点攻坚,形成有力震慑。

)加大宣传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开展宣传,形成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不断提升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主体的认知度。




                                       马关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1414


 

         责任编辑:文化和旅游局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文化和旅游局 行政执法主体信息登记表
下一篇:马关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准予马关县曲燃燃气有限公司云锡文山锌铟炼有限公司LNG气化站的燃气经营许可申请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