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政执法 > 正文

马关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6月份行政执法处罚结果公示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7/09

马关县应急管理局20216月份行政执法处罚结果公示(一)

行政相对人

云南升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案件名称

云南升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8·17”一般生产安全事故案

处罚文书号

(马)应急罚〔202105

处罚事由

2020817日马关县仁和苑二期房地产开发项目塔吊钢索断裂后吊斗坠落砸中王显良,造成王显良死亡的一般生产安全事故中,经过调查,云南升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未组织或者参与本单位应急救援演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状况,未及时排查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未建立健全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的违法行为的事实。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第(二)项、第(四)项、第(五)项和第三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第(二)项、第(四)项、第(五)项法律条款叙述为:“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以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履行下列职责:(二)组织或者参与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四)组织或者参与本单位应急救援演练;(五)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状况,及时排查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提出改进安全生产管理的建议”。第三十八条第一款法律条款叙述为:“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健全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采取技术、管理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当如实记录,并向从业人员通报”。

处罚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其法律条款叙述为:“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对负有责任的生产经营单位除要求其依法承担相应的赔偿等责任外,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依照下列规定处以罚款:()发生一般事故的,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处罚结果

对云南升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作出罚款人民币贰拾伍万元整(¥250000.00)的行政处罚。

处罚时间

2021624

处罚部门

马关县应急管理局

马关县应急管理局20216月份行政执法处罚结果公示(二)

行政相对人

何伟

案件名称

云南升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何伟“8·17”一般生产安全事故未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案

处罚文书号

(马)应急罚〔202106

处罚事由

2020817日马关县仁和苑二期房地产开发项目塔吊钢索断裂后吊斗坠落砸中王显良,造成王显良死亡的一般生产安全事故中,经过调查,何伟存在未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督促和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时,未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违法行为的事实。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十八条第一款第(三)项、第(五)项的规定,其法律条款叙述为:“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负有下列职责:()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处罚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其法律条款叙述为:“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未履行本法规定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依照下列规定处以罚款:()发生一般事故的,处上一年年收入百分之三十的罚款”。

处罚结果

对何伟作出处上一年年收入百分之三十的罚款,罚款金额叁万肆仟伍佰元整(¥34500.00),罚款计算方式为:(115000元×30%=34500元)的行政处罚。

处罚时间

2021624

处罚部门

马关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安监局高富燕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清单
下一篇:拟设置马关信民诊所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