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政执法 > 正文

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行政执法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29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依法行政工作,提升行政执法队伍素质,增强市场监管整体能力,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及服务型执法建设。近日县市管局组织全体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依法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

会上,培训人员重点从执法办案中的几个基本问题、执法文书使用和填写规范、案例剖析、执法办案操作实务、法律法知识等几个方面进行授课,结合实例现场讲解了商标侵权、无证无照、产品质量等3个类型的典型案卷,并针对办案过程中实际遇到的疑难和细节问题,现场开展交流讨论,逐一分析解答。通过此次培训,着力解决四个问题:一是明确市场监管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要职责和重点工作任务;二是解决平时办案过程中对法律法规含糊不清、对执法办案程序了解不够的难点和疑惑;三是改变已经不能适应新形势、自以为是专业办案队伍就满足现状、固步自封的思想;四是通过培训提升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普法能力。

本次培训,通过生动形象的分析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充实了执法人员的办案工作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强化了执法人员的法治教育,进一步适应新常态、新要求,加强道德与执法双促进,全面提升执法为民服务意识,为马关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准予马关县曲燃燃气有限公司云锡文山锌铟炼有限公司LNG气化站的燃气经营许可申请的公示
下一篇:2021年度马关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