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政执法 > 正文

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涉粮问题监督检查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29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2021年11月8到12月18,十四届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监督检查。2022年1月19日,巡察组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反馈了监督检查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按照党内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对国家粮食安全重要性认识不足”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召开局党委会专题研究整改工作,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二是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培训相关法律法规,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研究粮食安全工作。

二、关于“主动担当作为、监管延伸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印发《马关县粮食市场常态化监管制度》,明确各股室工作任务和要求。二是开展联合执法。三是加强轮换粮的监督检查。

三、关于“全覆盖和常态化监管存在差距”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摸清底数。二是制作价格公示栏并张贴。三是开展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四是开展粮食抽检。

四、关于“执法人员业务素质不高”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组织涉粮问题工作执法人员开展涉粮专项执法培训。二是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涉粮法律法规培训。三是配齐配强涉粮行政监管人员,积极调整涉粮工作执法人员。

五、关于“执法存在短板”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执法大队、各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经营主体开展价格检查。二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法制宣传,利用媒体、赶集日等渠道,做好涉粮领域宣传工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通信地址:马关县马白镇园中西路1号

邮编:663708

联系电话:0876—7122826



                                                                                                                      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29日

         责任编辑: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闭

上一篇:马关农县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2022年上半年行政处罚公示
下一篇: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公布2022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