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政执法 > 正文

马关县应急管理局2022年9月行政执法处罚结果公示(四)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30

马关县应急管理局20229行政执法处罚结果公示(四)

行政相对人

李宗平

案件名称

昆明华腾兴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宗平云南云铜马关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5·05”物体打击伤害一般事故未履行安全生产职责

处罚文书号

(马)应急罚〔202208

处罚事由

202282日,马关县人民政府印发了《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云南云铜马关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5·05”物体打击一般伤害事故调查报告>的批复》(马政复〔2022371号),按规定对事故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按照批复要求,我局于2022810日对云南云铜马关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5·05”物体打击一般伤害事故行政处罚案当事人昆明华腾兴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宗平予以立案调查。经过调查,2022551420分许,云南云铜马关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在八梅铅锌锡多金属矿1#14中段1489探矿回风上山作业时发生一起事故,造成1人死亡。昆明华腾兴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宗平存在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不到位,未督促落实本单位安全生产整改措施,导致发生事故的违法事实。以上事实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七项的规定,其法律条款叙述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以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履行下列职责:(七)督促落实本单位安全生产整改措施。

处罚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六条的规定,其法律条款叙述为生产经营单位的其他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未履行本法规定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的,责令限期改正,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暂停或者吊销其与安全生产有关的资格,并处上一年年收入百分之二十以上百分之五十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自由裁量的理由:由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修订版)的还在没有相应的自由裁量标准,没有参照的裁量基准。

处罚结果

给予昆明华腾兴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宗平暂停其金属非金属矿山(地下矿山)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资格1个月(自处罚决定书下发之日起计算时间),并处上一年(2021年)年收入百分之二十五(2021年年收入×25%=61026.82×25%=15256.71元)的罚款,罚款人民币壹万伍仟贰佰伍拾陆元柒角壹分(¥15256.71)的行政处罚。李宗平已于2022922日将罚款缴至指定银行

处罚时间

202299

处罚部门

马关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安监局高富燕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应急管理局2022年9月行政执法处罚结果公示(五)
下一篇:马关县应急管理局2022年9月行政执法处罚结果公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