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 更新时间:2024/03/0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3年2月21日至4月7日,对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县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2022年马关县财政局下达马关县市场监督局部门预算总额1 330.01万元,其中:年初批复预算1 525.17万元,调减预算195.16万元。决算报表反映,2022年部门总收入1 330.01万元,总支出1 331.68万元,年初累计结转和结余10.25万元,年末累计结转和结余8.58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2022年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基本能够按照预算法的核算规定组织收入、安排支出。单位财务制度健全,在会计核算上基本能够按照新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等相关规定进行会计核算。但在会计核算中仍存在应缴未缴结余资金、其他应付款长期挂账未及时清理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接待费支出不实0.71万元。

2.应缴未缴结余资金8.58万元。

3.其他应付款长期挂账未及时清理1.61万元。

4.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手续费收入未计入单位收入0.07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接待费支出不实0.71万元、其他应付款长期挂账未及时清理1.61万元问题作收缴县级财政处理;对应缴未缴结余资金8.58万元问题作收缴省级财政处理;对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手续费收入未计入单位收入0.07万元问题作调整账务处理。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建议:一是强化业务学习,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二是加强对存量资金、往来款项的清理,该使用的及时安排使用,该上缴的及时上缴,避免其长期挂账,确保财务核算真实、完整。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了整改。根据提供的整改资料,对接待费支出不实0.71万元、其他应付款长期挂账未及时清理1.61万元问题已上缴县级财政;对应缴未缴结余资金8.58万元问题已上缴省级财政;对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手续费收入未计入单位收入0.07万元问题已进行账务调整。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都龙镇幼儿园建设项目(EPC)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工信商务局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