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文山州马关县八寨等6个乡(镇)老马店等14个村土地整治(补充耕地)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5/1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云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的决定》(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13号)和文山州人民政府文政发〔2019〕33号文件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对文山州马关县八寨等6个乡(镇)老马店等14个村土地整治(补充耕地)项目竣工决算的真实性、合法性及效益性进行了送达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建设基本情况

(一)项目立项及报批情况

项目经文山州国土资源局批准建设。项目总投资509.57万元,用马关县社会资本合作资金列支。

(二)工程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文山州马关县八寨等6个乡(镇)老马店等14个村土地整治(补充耕地)项目,马关县自然资源局(原马关县国土资源局)为了更好地实现辖区内耕地占补平衡,保障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最终确定云南华联矿产勘探有限责任公司为投资开发主体。云南华联矿产勘探有限责任公司为了顺利完成项目实施,通过施工方案比选确定施工主体,经比选评审,由云南巨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担施工任务,中标价为396.82万元。项目由云南雄骋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监理。该项目于2019年1月5日开工,2019年5月10日竣工,主要完成土地平整面积81.80公顷;新增耕地61.15公顷;20m3水窖46座,100 m3水池3座;取水坝8座;新建农渠1 238.48m,涵管20座;改建3m宽生产道路17 791.38m,新建3m宽生产道路5 872.07m;挡墙16m。

经审计,文山州马关县八寨等6个乡(镇)老马店等14个村土地整治(补充耕地)项目累计已完成投资473.19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389.4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83.79万元。

(三)资金来源及使用情况

根据马关县自然资源局与云南华联矿产勘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马关县土地开发投资合作协议》约定,该项目由云南华联矿产勘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全额投资。至2019年10月21日止,云南华联矿产勘探有限责任公司累计实际支付工程款210.00万元。

二、项目建设绩效审计评价

工程的建成投入使用,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建成“田成方、林成网、路相通、渠相连、旱能浇、涝能排、村成片”社会主义农村新貌的目标奠定了基础。审计发现在工程结算过程中存在多计工程结算造价的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文山州马关县八寨等6个乡(镇)老马店等14个村土地整治(补充耕地)项目送审结算造价402.36万元,根据提供的结算资料,通过现场踏勘,实际测量工程量和复核计算等审计程序,发现送审结算主要存在多计工程量的问题,多计工程结算造价12.96万元,审定造价为389.40万元。多计的工程造价,审计决定责令调整。

云南华联矿产勘探有限责任公司已根据审计决定对多计的工程结算造价予以核减,并按审定的工程结算造价与施工方进行工程款决算。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市政基础设施泰安路、宁泰路附属工程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医疗保障局医保信息系统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