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2020年第一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2/28

根据云南省审计厅《2020年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实施意见》,马关县审计局对马关县2020年第一季度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马关县2020年第一季度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重点审计了减税降费、“三保”(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稳就业推动、脱贫攻坚政策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抽查了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教育体育局等18家单位、32个项目。

二、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及整改情况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2020年预算编制不完整62.8万元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2019年12月初在编制2020年“三保”预算时,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及普高建档立卡学生生活补助保障人数少报392人,少报资金62.8万元。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三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已在审计期间将上述补助资金编入预算。

三、审计建议

1、针对部分产业链断接、企业产品销售困难、产能恢复提升受阻,部分企业复工复产流动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审计建议:一是抓好转型升级。鼓励企业改进生产工艺、发展新型工业、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同时,充分利用资源优势,重点发展新型涉农开发产业,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二是抓好融资保障。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担保调查、核实工作力度,对符合政策条件规定的资金需求者,应积极给予信贷支持,着力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帮助企业尽快摆脱因疫情带来的困境。

2、针对部分项目推进缓慢、部分项目复工进度缓慢的问题。审计建议:一是加大监管力度,确保项目稳步推进。行业主管部门应根据有关管理制度办法对监管单位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监督,在狠抓建设质量的同时控制进度,解决发现的问题并给予积极整改,建立健全项目管理办法,促进项目建设规范有序进行。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培训辅导力度,合理分配生产材料。增强从业人员业务能力,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办事效率。积极沟通协调,促进从业人员返岗复产。指导规划生产材料产出,对生产材料的使用统筹分配,能满足项目建设供给需求,推进项目建设生产。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关于马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水务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