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2019年度专项债券资金专项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2/2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云南省审计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马关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马关县2019年度专项债券资金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马关县财政局共收到上级财政部门下拨的省政府发行专项债券资金3.415亿元。其中:马关县逢春片区土地储备项目(一期)专项债券3.3亿元,再融资专项债券0.115亿元。

(一)马关县土地储备中心专项债券资金3.3亿元收支情况

2019年2月19日,马关县土地储备中心收到马关县财政局拨入专项债券资金3.3亿元。截至2020年1月底,马关县2019年度专项债券资金共支出3.3亿元。

(二)地方政府再融资债券资金0.115亿元收支情况

2019年8月,马关县财政局收到州财政局拨入地方政府再融资债券资金0.115亿元。由于马关县2016年第2批定向置换专项债券3年期逢春片区开发土地收储整理(城投贷款)0.1188亿元于2019年8月9日到期,马关县财政局于2019年7月22日从国库汇缴0.1188亿元到州财政局,由州财政局代为赔还。2019年7月通过申请再融资,8月收到该笔再融资债券(专项债券)0.115亿元。

二、审计评价

至审计时止,马关县逢春片区土地储备项目基本实施完毕,带来的效益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经济效益,为扩大城市经济规模,区域经济结构优化、土地增值、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社会效益,提升人居环境、缓解城市扩张用地不足,为扩充城市面积推进城市化进程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局长陈明帅同志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2019年度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及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