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中共马关县坡脚镇党委书记杨清策同志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2/2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五条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中办发〔2019〕45号),经中共马关县委审计委员会批准,中共马关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马关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0年7月3日起,对杨清策同志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马关县坡脚镇人民政府核定人员编制77人,其中:行政编制33名、事业编制44名,截至2020年5月末实有在职人数72名,其中:行政编制33名、事业编制39名;核定车辆编制数4辆,实有一般公务车辆4辆。镇机关内设党政办公室等4个职能办公室;下设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5个中心1个所及1个执法队。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杨清策同志任职期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严格执行省委、州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决议、决定,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乡村振兴基础进一步夯实;根据提供的有关会议记录表明,在重大经济决策上都是经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未发现不经集体讨论、擅自决策造成重大损失浪费、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等问题;在会计核算上,基本能按照《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政府会计制度》的规定进行财务核算,但单位在执行国家财经法规方面,还存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

审计结果表明,杨清策同志在任中共马关县坡脚镇党委书记期间较好地履行了经济责任。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及整改情况

1.违规报销差旅费1.13万元

2016年至2018年坡脚镇人民政府重复报销差旅费0.37万元,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的规定。2016年至2018年坡脚镇人民政府虚报差旅费0.76万元,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第九条的规定。审计责成坡脚镇人民政府向涉及的干部职工收回违规发放的差旅费1.13万元,收缴省级国库。坡脚镇人民政府已将上述资金上缴省级国库。

2. 2018年5月马关县坡脚镇人民政府违规发放津补贴1万元。不符合《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津贴补贴工作的通知》(云办通〔2016〕34号) 的规定。审计责成坡脚镇人民政府向涉及的干部职工收回违规发放津补贴1万元,收缴省级国库。坡脚镇人民政府已将上述资金上缴省级国库。

3. 2016年和2019年马关县坡脚镇工会联合会未按规定足额收取工会费1.59万元。不符合《中国工会章程》第四条的规定。审计责成坡脚镇人民政府工会联合会向涉及的工会会员补收工会费1.59万元,留存坡脚镇工会联合会继续使用。坡脚镇人民政府工会联合会已于2020年10月20日向涉及个人收回并存入坡脚镇工会联合会账户中。

4. 2018年8月坡脚镇人民政府违规收取赞助费8.5万元,2018年至2019年已支出6.1万元,截至2020年5月剩余赞助费2.4万。不符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制止乱收费、乱罚款和各种摊派的决定》(中发〔1990〕16号)第四条的规定。鉴于马关县坡脚镇人民政府收取的资金部份用于购买水管等公益性支出的实际,不再作清退,但结余的2.4万元作收缴省级国库处理。坡脚镇人民政府已将结予的2.4万元资金上缴省级国库。

5. 2017年1月马关县坡脚镇人民政府用民政资金垫支项目款20万元,截至2020年5月尚有4.04万元未归还资金原渠道。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六十三条的规定。审计责成马关县坡脚镇人民政府将垫支的项目款及时归还资金原渠道。坡脚镇人民政府已将上述资金归还资金原渠道。

6. 2016年至2020年马关县坡脚镇人民政府购入资产未纳入资产管理和核算16.31万元,不符合《行政单位财务规则》第三十八条的规定。审计责成马关县坡脚镇人民政府将上述资产及时纳入资产管理和核算。坡脚镇人民政府已将上述资产纳入资产管理和核算。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审计局关于67个县级一级预算单位2019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局长陈明帅同志经济责任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