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健康农场管委会驻地滑坡及不稳定斜坡治理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2/3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云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的决定》(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13号)和文山州人民政府文政发〔2018〕49号文件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对马关县健康农场管委会驻地滑坡及不稳定斜坡治理工程竣工决算的真实性、合法性及有效性进行了送达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审计基本情况

(一)项目立项及报批情况

项目经云南省国土资源厅批准建设,施工图设计建设内容为:抗滑桩57棵,挡土板111块,排水沟465.02米,总投资510.8万元。

(二)工程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项目由马关县国土资源局委托招标代理单位进行公开招标:由核工业华东二六三工程勘察院中标承担施工任务,中标价为352.16万元;由西南有色昆明勘测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中标承担勘查设计任务,中标价为20.49万元。

工程于2018年2月25日开工建设,2018年6月15日完工,2018年7月20日通过初步验收。工程实际完成抗滑桩62棵,挡土板124块,排水沟297.12米,DN200PVC排水暗管124米。经审计,项目累计已完成投资434.05万元。

(三)资金来源及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月15日,马关县自然资源局收到财政拨款 335万元,工程共计支出建设资金309.73万元,其中:工程款246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63.73万元。

二、项目审计评价

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对健康农场驻地滑坡和不稳定斜坡地质进行了加固,有效促进了健康农场驻地地质稳定性。拨入该项目的建设资金,由于马关县自然资源局未全面提供资金拨入文件,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不作评价。审计发现工程结算过程中存在多计工程结算造价和多付监理费的问题。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及整改情况

(一)多计工程结算造价9.43万元

项目送审结算造价378.21万元,主要存在土石方开挖及模板工程量计算不准确的问题。多计工程结算造价9.43万元,审定造价为368.78万元。多计的工程结算造价,审计决定责令调整。

马关县自然资源局已根据审计决定对多计的工程结算造价予以调整。

(二)多支付监理费0.93万元

马关县国土资源局与北京中城建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签订的《建设工程监理合同》约定:监理项目投资510.8万元,监理正常服务酬金13.08万元。由于项目投资减少,经建设方与监理方协商一致,确定监理费为10.85万元。马关县自然资源局实际支付北京中城建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监理费11.78万元,多支付监理费0.93万元。多付的监理费,审计责令马关县自然资源局及时收回。

马关县自然资源局已根据审计决定对多付的监理费0.93万元给予收回。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篾厂乡桂皮山村委会荞山梁梁安置点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关于马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任王王同志经济责任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