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2016年上海对口帮扶援建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2/3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云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的决定》(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13号)和文山州人民政府文政发〔2018〕49号文件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对马关县2016年上海对口帮扶援建项目竣工决算的真实性、合法性及效益性进行了送达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审计基本情况

(一)项目立项及报批情况

项目经马关县人民政府批准建设,分为新纲要示范村项目和整村推进项目。项目总投资4 462万元,其中:上海援建资金810万元、部门整合1 755万元、群众自筹资金1897万元。本次审计范围为上海援建资金部分。

(二)工程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项目由篾厂乡人民政府将工程划分为瑶人寨整村推进项目、半坡整村推进项目等16项工程进行发包,其中:大坪坡中寨整村推进项目、篾厂三四组整村推进项目等10项工程的施工任务由篾厂乡人民政府通过邀请招标发包施工队施工;天生桥整村推进项目、瑶人寨整村推进项目等6项工程由篾厂乡人民政府直接发包施工队施工。工程于2016年11月15日开工于2018年8月10日竣工验收交付使用。实际完成太阳能路灯202盏,垃圾堆放池5个,公厕1间20平方米,凉亭1个,文化长廊2条,化粪池1个,石方开挖2 452.15立方米,科技活动室4间等工程。

经审计,项目累计已完成投资759.18万元。

(三)资金来源及使用情况

至2020年6月29日,马关县扶贫局累计拨入马关县篾厂乡人民政府建项目资金753.8万元,马关县篾厂乡人民政府累计支付项目建设资金725.47万元,其中:工程项目款461.33万元,工程项目其他费用264.14万元。

二、项目审计评价

工程的建成投入使用,改善了当地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拨入该工程的建设资金,马关县篾厂乡人民政府严格管理使用,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该项目建设资金的情况。但审计发现存在多计工程结算造价、多付工程款及工程招投标不规范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及整改情况

(一)多计工程结算造价2.82万元

项目送审结算造价497.86万元,主要存在多计文化长廊,公厕等单价,多计道路硬化工程量,存在增加工程量单价多计和计算式错误等问题。多计工程结算造价2.82万元,审定造价为 495.04万元。多计的工程结算造价,审计决定责令调整。

马关县篾厂乡人民政府已根据审计决定对多计的工程结算造价予以调整。

(二)多付工程款1.19万元

瑶人寨整村推进项目审定造价31.04万元,马关县篾厂乡人民政府已付瑶人寨32.1万元,多付工程款1.06万元。中寨整村推进项目审定造价25.36万元,马关县篾厂乡人民政府已付中寨25.49万元,多付工程款0.13万元。多付的工程款,审计决定责令收回。

马关县篾厂乡人民政府已根据审计决定对多付的工程款造价予以收回。

(三)工程招投标不规范

马关县2016年上海对口帮扶援建项目,篾厂乡人民政府将工程划分为瑶人寨整村推进项目、半坡整村推进项目等16项工程进行发包,送审结算造价497.86万元。篾厂乡人民政府对大坪坡中寨整村推进项目、篾厂三四组整村推进项目等10项工程通过邀请招标发包施工队,其余工程直接发包由施工队施工。鉴于项目已完工,审计不再作处理。审计建议篾厂乡人民政府在今后的项目实施中,严格执行工程项目招投标规定。

马关县篾厂乡人民政府采纳了审计建议,明确在今后的项目实施中,严格执行招投标规定。

(四)未实施监理

马关县2016年上海对口帮扶援建项目总投资4 462万元,在实施过程未严格执行工程项目监理制。审计建议篾厂乡人民政府在今后的项目实施中,严格执行工程项目监理制,对应实行监理制的工程项目全部按规定实施监理。

马关县篾厂乡人民政府采纳了审计建议,明确在今后的项目实施中,严格执行工程项目监理制,严格执行招投标规定。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篾厂乡桂皮山村委会荞山梁梁安置点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