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2/3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云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的决定》(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13号)和文山州人民政府文政发〔2018〕49号文件的规定,马关县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竣工决算的真实性、合法性及效益性进行了送达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审计基本情况

(一)项目立项及报批情况

项目经马关县发展和改革局批准建设,建设规模及内容:总占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3 900万元,资金来源自筹。建设地点为马关县新城区泰安路。建设年限为2013-2016年。

(二)工程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项目由马关县妇幼保健院委托招标代理单位进行公开招标:由云南恒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担工程的主体工程施工总承包施工任务,中标价为3 028.58万元;由四川普天通信建筑有限公司中标承担工程的消防工程施工任务,中标价为139.34万元;由富宁永兴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担工程的绿化采购项目施工任务,中标价为114.8万元;由怒江卓远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承担工程的检验科装饰工程、新生儿科装饰工程施工任务,检验科装饰工程中标价为73.9 2万元、新生儿科装饰工程中标价为66.97万元;由江西稳安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及云南景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投标联合体中标承担工程的中心供应室设备采购安装及装饰工程施工任务,中标价为247.23万元;由红河州康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及江西乐金工程有限公司投标联合体中标承担工程的手术室设备采购安装及装饰工程施工任务,中标价为235万元;由昆明蓝星环境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担工程的污水处理设备采购安装施工任务,中标价为46.38万元。

项目于2014年10月1日开工,2016年9月1日竣工,主要完成综合楼一栋,建筑面积11 179.40m2;中心供应室一栋,建筑面积207.50m2;供氧用房一栋,建筑面积21.00m2;后勤保障楼一栋,建筑面积836.55m2;水泵房一栋,建筑面积124.30m2;垃圾用房一栋,建筑面积78.50m2;室外道路、绿化等工程。项目于2016年9月8日进行整体竣工验收,质量评定为合格。经审计,项目累计已完成投资6 234.3万元。

(三)资金来源及使用情况

至2019年11月1日,马关县妇幼保健院累计到账建设资金 5 100万元(边境地区转移支付资金 2 800万元,中央预算投资600万元,自筹资金1 700万元)。累计支付建设资金5071.36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款4 085.95万元,设备投资工程款447.04万元,工程其他投资538.37万元。

二、项目审计评价

工程的建成投入使用,有效改善了马关县的医疗条件,增强了马关县妇幼健康保障能力。拨入该工程的建设资金,马关县妇幼保健院严格管理使用,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该项目建设资金的情况。但审计发现在工程结算过程中存在多计工程结算造价、多付工程价款、超概算投资的问题。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及整改情况

(一)多计工程价款276.32万元

项目送审结算造价4 285.08万元,主要存在部分综合单价未按投标单价计取、工程量计算不准确、重复取税等问题。多计工程结算造价276.32万元,审定造价为4 008.76万元。多计的工程结算造价,审计决定责令调整。

马关县妇幼保健院已根据审计决定对多计的工程结算造价予以调整。

(二)多付工程价款12.66万元

截至2020年3月2日,马关县妇幼保健院已支付怒江卓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款167.16万元,马关县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结算价为154.5万元,多付工程价款12.66万元。多付的工程款施工单位已于2020年3月25日退回,审计不再进行处理。

(三)超计划投资2 334.3万元

马关县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批准计划总投资3 900万元,实际完成投资6 234.3万元,超计划投资2 334.3万元,超计划率59.85%。对于超出的投资额,审计建议向原项目审批单位申报追加投资。

马关县妇幼保健院已采纳审计建议,申报的追加投资已获得原项目审批单位批复。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白镇马洒小学及幼儿园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2016年上海对口帮扶援建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