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关于马关县第四季度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2/3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于2020年12月8日至17日对马关县2020年第四季度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清理拖欠账款总体情况

2019年4月马关县欠款总额为4 826.56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县清偿欠款3049.91万元,清偿进度为63.19%,完成了2019年底前清偿一半以上的目标任务。

2020年初,马关县按照“回头看”要求,对2019年剩余欠款进行清理核实,剩余拖欠总额1776.65万元(全部为无分歧欠款),并于5月底全部清偿完毕。

(二)企业投诉问题线索台账落实情况

建立了投诉机制,截至2020年11月底,马关县共接受投诉2件(全部为县接受投诉)。已经办结2件,办结率100%。

二、第四季度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第四季度审计发现问题

2020年10月,通过审计调查发现漏报拖欠账款59.75万元:一是马关县司法局业务用房建设项目场地平整及挡墙工程项目于2018年8月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项目决算审定投资总额139.58万元,实际已支付109.58万元,欠款30万 元,未作拖欠账款上报;二是马关县教育体育局下属小坝子镇中心学校、夹寒箐镇中心学校等12所学校维修维护工程项目于2018年12月底前陆续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欠马关县支点多媒体设备服务中心工程款29.75万元。

上述做法不符合云南省人民政府减轻企业负担厅局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2020年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整体解决方案的通知》(云政减〔2020〕10号)中“二、工作任务(三)紧盯清偿进度。各州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清欠台账管理,做实做细明细台账,所有欠款的详细解决方案应在明细台账中列明,确保清欠工作不留死角……”的规定。

(二)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1.马关县司法局业务用房建设项目场地平整及挡墙工程项目拖欠工程款30万元的问题,在2020年10月审计期间已将款项支付给相关公司。

2.马关县教育体育局下属小坝子镇中心学校、夹寒箐镇中心学校等12所学校维修维护工程项目欠款29.75万元的问题,相关学校已于2020年11月8日前全部整改完毕。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大栗树乡兴华公益基金会捐赠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白镇马洒小学及幼儿园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