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关于孙荣祥同志任仁和镇党委书记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1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中办发〔2019〕45号)的规定,经中共马关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批准,中共马关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马关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0年9月至11月,对孙荣祥同志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至2020年5月末,仁和镇党委、政府机关核定行政编制人员机构编制77人,实有在职人数76人,仁和镇事业单位设置7个,核定车辆编制数4辆,实际在编车辆10辆。

审计结果表明,孙荣祥同志任职期间在重大经济决策上都是经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未发现不经集体讨论、擅自决策造成重大损失浪费、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等问题。但审计也发现,中共仁和镇党委在执行国家财经法规方面还存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虚列车辆燃油费支出、套取资金4.98万元。

2、用办公经费等违规发放教师奖金16.6万元。

3、违规收取大梁子发电有限公司赞助费10万元。

4、应缴未缴结余资金12万元。

5、违规报销差旅费0.42万元。

6、公款转存个人银行卡管理列支149.05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对虚列车辆燃油费支出、套取资金问题,鉴于虚列支出套取的资金:一是用来赔还政府2015年发展烤烟生产时所租地租费的欠款3.98万元;二是支付雷达部队用水费及政府零星办公用品0.15万元;三是八月建军节慰问部队和派出所0.78万元;四是慰问职工家属0.08万元,资金已全部用完,审计不再处理,但今后要杜绝此类问题再度发生;对用办公经费等违规发放教师奖金问题,鉴于发放奖金是为了促进教学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且仁和镇人民政府已于2016年12月26日废止《仁和镇教育教学表彰办法》,故审计不再处理,但今后中共仁和镇委员会、仁和镇人民政府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对违规收取大梁子发电有限公司赞助费问题,责成中共仁和镇委员会、仁和镇人民政府将违规收取的赞助费退还大梁子发电有限公司;对应缴未缴结余资金问题,责成中共仁和镇委员会、仁和镇人民政府将结余资金收缴县级国库;对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责成中共仁和镇委员会、马关县仁和镇人民政府向涉及的干部职工收回违规发放的差旅费,收缴省级国库;对公款转存个人银行卡管理列支问题,鉴于打入个人银行卡管理的资金,经办人已及时报账列支,故审计不作处理,但中共仁和镇委员会、仁和镇人民政府应引起高度重视,今后杜绝此类问题再度发生。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建议:一是财务人员要加强学习,严格执行相关财经法律法规和内控制度,加强财务监督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实施办法,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杜绝虚列支出、公款转存个人银行卡管理列支等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二是要进一步规范差旅费报销制度,制定符合乡镇实际的差旅费报销实施细则,建立健全公务差旅审批制度,实行差旅费预算管理,控制差旅费规模,确保干部职工差旅费报销真实。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中共仁和镇委员会、仁和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对虚列车辆燃油费支出套取资金、用办公经费等违规发放教师奖金、公款转存个人银行卡管理列支问题,中共仁和镇委员会、仁和镇人民政府今后一定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杜绝此类问题再度发生;对违规收取大梁子发电有限公司赞助费问题,已全额退还大梁子发电有限公司;对应缴未缴结余资金问题,已全额上缴县级国库;对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已全额上缴省级国库。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自来水厂营业收费系统审计结果
下一篇:大栗树乡兴华公益基金会捐赠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结果